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员岗村60岁的他主动请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还为此学说普通话!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4-14 19:54:30

                                                                         







员岗村位于番禺区南村镇兴南大道沿线,面积约1.2平方公里,是地铁7号线的临近城村中,现户籍人口3300多人、户数:1216户、常住人口(流动人口)21168人,村内有大小工厂合计167间、商铺:4879间,同时在册登记的湖北籍人员1982人,留员岗村过年216人;现时已回员岗村1298人。累计返回员岗村来穗人员总人数15188人。



       
员岗村牌坊        


从今年大年初二开始,员岗村发动所有60岁以下的党员全部在门岗自愿轮值,一个不漏。员岗村全村上下一心一同战“疫”,到今天为止已70多天,这些日子以来,村的一线抗疫工作者没有丝毫的松懈,他们毫无怨言地守护着全村人民的安全。


小e了解到,员岗村的抗疫人员一直坚守在小山坊岗亭、图南坊岗亭(地铁G出口岗亭)、员岗村牌坊岗亭,这三个村中重要出入岗。



       


在众多的抗疫工作者中,大家认真细心才会留意到有一个瘦瘦小小看似柔弱实质很硬朗的身躯,他的衣着简朴,穿着一双帆布胶鞋,在守岗处为来往人员测体温,检查穗康码。他淡淡的眉毛下有一双慈善眼睛炯炯有神,虽然原本并不会说普通话,但是为了尽量让来穗人员理解村的抗疫措施,他向村里的年轻人学习了几句,用不是很流利的普通话说:“你好,请出示穗康码。我现在为你测体温。”


“你好,你的体温是36.5,正常,请进。”

“你好,进村请戴好口罩。”

“你好,请打开车位箱,我们需要检查一下你的车尾箱。”








他就是员岗村的抗疫好“战士”梁赞洪-——洪叔。洪叔是员岗村一名孤寡人员,没有结婚,一直自己生活。他很支持村中的工作,在这次抗“疫”战争中,洪叔主动跟村领导说:“看见大家为了这次疫情都那么辛苦,那么劳累,我想尽我自己微薄的能力,为大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就这样,不管刮风下雨,无论昼夜,洪叔的身影辗转出现在员岗村的三个重要出入岗,特别是员岗图南岗也就是地铁七号线G出口的岗亭,这个岗亭的人流、车流特别多,洪叔就会分多点时间在这个岗上工作,为工作人员分担压力。




洪叔是员岗村所有党员志愿的一个缩影,

他们持守好党群志愿服务防控岗,

驻村组、村三委、党群志愿服务队

在各出入岗切实把好“第一道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