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选择感染性疾病科专业的第一天,我就知道自己的责任”:奋战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付喜花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4-14 19:45:27

                                                                         


付喜花是番禺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临床救治专家组成员,自番禺区防控工作启动后,她日夜都守候在番禺区疑似患者排查、收治的主战场——番禺区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暂别家人,以医院为家,每天在封闭的感染性疾病科里从早上奋战到晚上,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从该院各项防控工作制度、流程和各项诊疗规范的制订落实,到不断补充的支援人员上岗培训、纪律执行等行政管理,付喜花都全程参与。



面对凶猛的疫情,她眉头深锁;面对重重的困难,她勇于克服;面对前来支援的志愿者,她激动得泪流满面。在付喜花的带领下,感染性疾病科全体成员团结一心,毫无怨言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顾不上防护服的不透气、护目镜模糊了双眼,全力守护着番禺区群众的健康与平安。


先锋冲在前,全力迎战


付喜花,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中,是勇敢的防疫先锋战士。自从全国打响防控战开始,她就担起本次番禺区防控新型冠病状毒肺炎疫情临床救治专家组成员的责任,从负责监督番禺区中心医院新型冠病状毒肺炎疫情防控“主战场”——感染性疾病科的防控工作制度、流程和各项诊疗规范的严格落实,到不断补充的支援人员上岗培训、纪律执行等行政管理,付喜花都亲自参与,确保收治病人安全和医护人员不被感染。付喜花带领感染性疾病科团队和支援的人员一同郑重宣誓,将新年的期许汇入到庄严而坚定的誓言中,在请战书上郑重签上了姓名、印上鲜红的指印,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临床救治工作中。“作为感染性疾病科的专业医生,也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我更应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付喜花在忙碌的间隙说出自己的心声。



付喜花、麦艳君护长与检验科人员一起讨论医疗流程



付喜花与同事准备采样物品


严谨细致,直面疫情


在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付喜花带领团队,干出不一样的成绩。从准备收治疑似患者,到最新版《工作人员防护要求》流程及操作视频的发布,仅用了3小时;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启用3楼应急病区到交付使用,仅用了6小时。速度的背后更多的是严谨,付喜花从细节抓起,严格要求感染性疾病科团队成员对感染性疾病科三层楼的每一个通道、每一个传递窗、每一个防护用品、每一个流程、每一个预案,务必反复检查、核对、演练、优化,防控疫情、救治患者、落实防护容不得半点马虎。



付喜花全副武装准备进入隔离病区


坚守奋战,舍小家护大家


       
“如她的名字一样,一味付出,从不想自己。每天把正能量传递给科室的同事,把眼泪留给自己。”这是在感染性疾病科的同事眼中的付喜花。      
     


从1月19日抗击疫情行动开始,为做好大量收治患者的准备,需要开设新病区作专门收治,付喜花主动坚守,衣不解带、以医院为家,和护士长带领团队吃睡在科室。尽管家就在医院附近,尽管家里年幼的孩子天天在等着妈妈回来,但她一直没有回家。防控战役打响至今她每天在封闭的感染性疾病科里从早上工作到晚上,深夜睡前仍与科室护士长麦艳君碰头沟通,汇总一天的防控情况,同时调整部署第二天的工作任务,能够每天睡上6小时已经心满意足了。



连轴转8小时,疲惫不堪的付喜花


负重前行,使命担当



“选择感染性疾病科专业的第一天开始,就深知自己的工作面对的是什么,而自己的职责又是什么。”付喜花增加谈起自己的从业初心。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付喜花深知肩上的担子重大、任务艰巨。防护物资短缺,付喜花为了节约防护服,准备进入隔离病区前,她不敢吃,不敢喝。连续多个小时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忍受闷热,呼吸不畅,每次脱下防护服都是全身湿透。在付喜花的带领下,感染性疾病科全体成员团结一心,认真细致地进行标本采集,观察病情,给患者打针、发药、送饭、病房消毒,给出院患者更换干净被子,给入院患者做好入院和健康教育,将患者垃圾做到密闭装好。同时,还耐心地对患者和家属进行心理安抚,疏导不良情绪。



参加抗疫战这段时间,付喜花说得最多的是感动


义无反顾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付喜花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科室党员同事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守护人民健康使命,用坚强意志、专业技能为早日战胜疫情努力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讯员 番禺区文明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