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确保交付广州地铁18号线、22号线等项目,石壁这家企业全力以“复”!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通讯员 陈伟标 | 2020-04-10 19:27:10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中车”)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根据上级相关防疫工作通知要求积极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将防疫、复工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助力公司复工复产“加速度”。


番禺区招商办黄主任到中车公司调研防疫及复工复产情况


番禺区副区长朱瑞武到广州中车调研公司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



共克时艰 抗疫保复工
01
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督察检查工作制度

广州中车迅速成立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及总经理担任疫情防控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部门经理带头执行,一岗多责、点面结合,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使报告精确到每日,使防控精准到个人。



▲员工返岗登记


制定《疫情防范管理制度》、《广州中车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消毒方案》、《关于广州中车食堂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保障指引的通知》、《消毒用品使用安全提示》规章制度,形成“一个标准、两个细则、两个指南”疫情防控机制新格局。



▲对员工进行体温测试


02
落实内部管理防疫工作,织密厂内安全防控网

厂区是预警防控的第一线,公司内部防护措施不容松懈。广州中车设立临时隔离间,用于进厂及在工作期间体温异常的员工进行室内观察;



▲设立临时隔离区,用于工作期间体温异常的员工进行医学观察


对办公室公共区域(楼梯、楼道)、车间地面进行每日喷雾消毒处理;


公司食堂采取“打包自取、分时分餐、分散就餐”相结合形式提供餐饮,切实减少员工就餐交叉感染的风险;



▲食堂采取“打包自取、分时分餐、分散就餐”的就餐形式



▲对厨房进行消毒处理


生产车间严禁开空调(含中央空调),作业期间严禁串岗,如涉多人同时作业的,需保持安全距离。

设置口罩更换区、口罩回收桶和消毒清洗区


设立车辆消毒区,对车辆进行喷雾消毒处理



全面复工 拉动生产链


2020年是广州中车公司扩大生产及用工规模的突破年,更是公司步入“新造+维保+架大修”新业务格局的关键年,今年将要完成黄埔有轨电车、广州地铁18号线、广州地铁22号线、深圳1号线大修及技改、佛山地铁广佛线大修等项目的交付,广州中车秉承“发展就是奋斗”的时代精神,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01
一是科学统筹,生产稳中有序

推行“云面试”机制。积极搭建网上招聘平台,开通视频面试的新渠道,“不见面”便能签署就业协议;


▲员工招聘视频会议


与客户及供应商共同建立复工联络机制。共享复工生产计划,关注省外各地道路交通情况及政策变化,探讨可行方案;


合理安排生产任务,调整生产计划。为高效高质量完成生产任务,生产车间实行“三班制”,并行工序作业,缩短列车完成周期,确保车辆的顺利调试及交付。


02
二是严阵以待,全力保畅通

从春节至今,广州中车公司九个项目的全体售后维保人员毅然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全面开展城轨车辆的售后、检修、消杀及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为,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战役当中。


对待工作要像对待生活一样充满热情,要有一颗严谨细致的心,要有一丝不苟的韧劲。


这就是中车售后维保人员的工作态度,他们怀着对售后、检修事业的不懈追求以及对安全的深刻感悟,牢牢把控车辆检修质量关,在疫情面前知难而上,坚守岗位,没有一丝埋怨之情,及时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保证了城轨车辆的安全运行。


惟其艰难,方显坚定勇毅

惟其笃行,方知弥足珍贵

石壁企业

科学防控,多措并举

助力复工复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