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可逸阳光社区的他们让安心的“阳光”洒满小区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4-07 21:05:46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桥南街可逸阳光社区充分发挥文明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不惧艰险,在疫情防控一线打头阵、当先锋。


迅速行动,争当抗疫急先锋



为落实省、市、区关于社区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可逸阳光社区居委书记张雪梅从大年三十开始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取消休假,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各小区物业公司加强消杀消毒工作,对每栋大堂、电梯、扶手等要求落实进行每天多次消毒,对进入小区居民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人员信息。年初三,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取消休假通知,社区书记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入户摸查走访,发放疫情宣传资料,张贴通知海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等预防知识,把居民朋友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真正地把社区每一家都当成自己的家,成为社区居民“最亲的人”。



▲可逸阳光居委书记张雪梅部署防疫工作


组织人员,筑牢社区“防火墙”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6日起,区委组织部选派了6名番禺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尖刀班”驻桥南街可逸阳光社区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他们积极响应,直插基层,从社区站岗测量体温、宣传穗康码等到走访入户,全方位地参与到社区的疫情攻坚战之中。他们坚持不懈,严防死守,认真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尖刀班协助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测温工作


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可逸阳光社区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各个小区的物业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同社区工作人员合共400多人次参与社区防疫抗疫工作,小区人员进出得到有效管控,进出测量体温和登记,报备重点人员,登记信息还指引居民办理穗康码出入通行。

志愿者更为湖北返穗实施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代办事、代跑腿、处理生活垃圾等服务,为居家隔离人员及时采购所需生活物资,为了人民群众任劳任怨,奋战在基层第一线。志愿服务“红马甲”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志愿关爱服务



关怀弱势群体,送上爱心礼包


社区书记不忘社区特殊困难家庭,在忙碌的间隙,与桥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及党员志愿者一同入户慰问重病户、残疾户等特殊人群,为他们送去日常必需品、口罩等爱心礼包防护用品,耐心询问生活需求和困难,并叮嘱他们尽量少出门,一定要做好居家防疫工作。



▲可逸阳光社区居委书记和社工慰问特殊人群


忠于职守,不辱使命



自1月29日开始,两百多名党员轮流在小区主要出入口进行对每一位进出的人员和车辆都做好详细登记和体温测量。两个多月的时间,君子不负韶华,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未改变,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身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为了人民群众任劳任怨,奋战在基层第一线,为我们年轻一辈党员树立了光辉形象,更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是有千千万万个这样不惧风险,勇于奉献的逆行者,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将很快取得最终的胜利!



▲社区党员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