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19岁女子走失20多天,大石派出所民警雨夜及时救助,为她找到家人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4-07 15:27:02


前日凌晨,大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流浪精神病患者,民警及时为其寻找亲人,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保护了精神病患者的安全,受到了群众的赞誉。


连日来,冷雨绵绵,气温骤降,4月5日24时左右,更是下起了瓢泼大雨,大石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路面执勤,当巡逻至沿江路时发现一名可疑女子独自在江边绯徊,衣衫已经被打湿。民警立即冒雨上前询问,发现该女子沉默不语,偶尔答非所问。眼看多次询问无果后,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女子被带回派出所后,民警一直努力尝试沟通,但她一直沉默不语。当日值班民警陈剑福、周泽民不厌其烦地与该女子沟通,在两位民警不懈努力下,最终根据女子的只言片语,确定了该名女子的身份。通过系统查询,民警们还发现19岁的罗某于3月17日在广东芳村脑科医院看病时走失,其家人已在荔湾花地派出所报警。民警立即联系女子罗某的母亲,其母亲欣喜万分,表示立即从东莞出发过来接孩子。


4月6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女孩的母亲到达派出所,见到丢失了二十多天的女儿安然无恙时,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不停地说:“警察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女儿,谢谢!”




为表示感激,女孩的母亲还从家中带来了自己种的芭蕉,办案民警多次拒绝,她还是趁民警不注意,执意将芭蕉留在值班前台。等民警忙碌完手头工作,回过神来时,母亲已带着孩子离开了。




终于,

走失二十多天的女儿回到了家人身边,

为大石派出所民警点赞



大石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