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一线|化龙柏沙路因故停工变“泥巴路”?官方回应:下周二复工还路于民!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4-03 21:31:37





近日,广东DV现场报送的一则新闻引起街坊热议,据称化龙镇柏沙路升级改造项目年后至今未见施工作业,适逢连日阴雨,该路段秒变“泥巴路”,街坊出行“心慌慌”,对此部分街坊猜测为施工方资金断裂导致。


DV现场:https://v.qq.com/x/page/a0944406qt7.html


对此,

化龙小e立即出动,

实地走访跟进报道。


街坊疑问:

村干道改造,因资金问题烂尾了?


据了解,柏沙路全长2460米,是化龙镇沙亭村、柏堂村等村民平日进出化龙镇中心区域的必经之路。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建成数十年的道路已不能适应当下激增的车流量。因此在2018年初,化龙镇党委政府经过现场调研后,决定对柏沙路进行升级改造。


小e从化龙镇建设办获悉,柏沙路的升级改造分为三期:


第一期为化龙镇柏沙路(亭南路至柏堂村委段)道路改造工程(已于2019年3月完工);




第二期为化龙镇沙亭村沙亭大道(化沙线)升级改造工程(已于2019年11月完工);




目前正在施工的第三期为番禺区化龙镇柏沙路(柏堂村委至虹秀路段)道路改造工程。






由于柏沙路是村民出入的必经之路,部分村民见到目前该路段处于停工状态,误以为工程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


对此,化龙小e采访了化龙镇建设办。


据工作人员陈家铭介绍,造成该路段施工停工的主要原因,是受到现时疫情影响,工人未能返回复工,整个项目有所推迟,另外村道虽为双向两车道把八米宽,但地底铺设了7种管线,因此需要与对应部门进行协调,准备工作量较大。因此,并不存在工程资金链紧张等问题,请街坊放心。



“泥巴路”街坊出行心慌慌


小e来到柏沙路该路段时,发现由于近期阴雨连绵,让本来正处于施工状态的道路,从泥沙路就变成了“泥巴路”,绵延近公里,路面表面凹凸不平,遍布黄泥和水坑,行人踩上去就是一脚泥,电动车和小车不仅溅起阵阵泥水,还容易车轮打滑陷进去,车身也会经历泥水“洗礼”。


https://v.qq.com/x/page/g0944w4hroa.html


在现场,有街坊向小e进行反映。


村民李伯介绍,柏沙路该路段自从去年年底开始施工后,至今几个月仍未完工,自己选择出行只能绕行便道,较为不便。


住在沙亭村的苏女士则告诉小e,她每天上班都要经过这段路,由于雨天近期道路现在成为泥巴路,现在只能绕道沙亭途径莘汀那边再到化龙上班,路程远了,还耽误时间。






受雨天影响,柏沙路第三期施工路段形成了泥巴路


同时,小e看到旁边有一条路况较好的便道,据悉为施工方作业前,为方便村民出现而铺设的便道,并在道路出入口显眼位置标示了相关绕行指示牌。



施工方在施工前,为方便村民出行而铺设的便道



施工方在施工前已标示相关绕行指示牌





最新回应:

下周二起全面复工


对于道路施工问题,结合众多街坊的诉求,化龙小e从化龙镇建设办获悉,目前道路停工一方面受到疫情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地下管线复杂,需要进行管线技术交底同各管线单位相互配合交叉作业才能顺利推进。


据了解,该施工路段两旁目前共铺设有供水管、高压电线管、污水管、雨水管、煤气管、三线管网(电视线、电话线、网线)和路灯管线共七种管线。




施工方进行管线技术交底并联系管线方妥善处理


据了解,4月3日上午,化龙镇建设办召集项目各个单位,各管线单位及村委进行全面施工前的技术工作交底。



会议现场,各部门共同探讨研究问题


化龙镇建设办工作人员陈家铭表示,目前化龙镇已经与施工方理顺道路两旁管线的权属问题,工程即将在下星期二(即4月7日)全面复工,尽快还路于民!


温馨提示:


各位柏堂村、沙亭村街坊,

在道路升级改造完成前,

可绕道出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