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连续7年,每年4月番禺幼儿必赴的文化盛宴,今年依旧有趣味、有看头!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4-02 21:43:59





草长莺飞,花红柳绿,

探寻春天的气息,

或田野踏青,或郊外游玩,

悠游自在,放松身心。

清爽的空气、湛蓝的天空、

和煦的阳光外加世界儿童图书日的书香

无不在提醒我们莫负春日好时光。


四月好韶光,读书正当时。4月2日,既是“国际儿童图书日”也是丹麦儿童文学大师安徒生的生日,每年的今天,他都会在全球无数小朋友的阅读中重生。“每天阅读半小时,品质生活一辈子”,阅读就从先娃娃时期做起,就如番禺绿韵教育,从2014年开始,以国际儿童图书日为契机,设立“绿韵教育书香节”,提倡教师与幼儿、幼儿与家长共同畅游书海,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


2020是个特别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有教育行业都要延迟上学,但对今年已进行第7届书香节的绿韵教育而言,她们为了让孩子们在家的生活充实、丰富又有意义,为此绿韵教育每年4月2日启动的书香节已提前到3月份开锣啦!


绿韵教育旗下的洛溪绿韵之星幼儿园,洛浦街绿岛幼儿园,番禺雅居乐缤果儿童之家,随之也进入到这场阅读盛宴,让小朋友和家长们以书相约,用心陪伴!书香早已融入绿韵幼儿的生活中、记忆里,成为四月里必赴的一场文化盛宴。




小石头向各园长了解到:疫情的到来,虽然扰乱了书香节往常的节奏,但是无法阻挡对阅读的热爱。阅读不停歇,线上不孤“读”,从朋友圈阅读打卡、每日晨诵到手绘有声故事等,从书面、听觉再到视觉的立体感知,让孩子感受阅读全方位的魅力。


继续下滑查看——













“每天阅读半小时,品质生活一辈子”,家长带领孩子坚持21天阅读习惯养成打卡活动,让亲子阅读成为家庭生活方式。

书香校园氛围浓厚


3至6岁是幼儿语言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培养孩子阅读能力的重要时期。通过阅读,孩子的视野能得到拓展,亲子的情感得到升华,师幼的互动得到提升。


长期以来,番禺绿韵教育旗下幼儿园一直坚持为幼儿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精心呈现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你今天读书了吗?让我们带着这句话一起走进绿韵教育旗下幼儿园打造的书香校园环境!





为了让孩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积极参加书香节活动,每年的书香节,每所园区里都会经过精心布置,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浓浓的“书香味儿”。


特色活动增加趣味


园长说,往年举办 “图书漂流活动”、“书籍跳蚤市场”、“绘本故事表演”、“我是小小广播员”、“自制书签”、“打卡广州最美书店”等等活动,让阅读这件事儿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每年绿韵教育书香节会评选“书香家庭”,

阅读不仅在幼儿园进中,

也融入家庭中,

听听绿韵教育的家长的声音——


代*诺的妈妈 (2019年书香节)

感谢绿韵之星的书香节,亲子阅读开始于书香节,将继续在路上,书香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林*希(2019年书香节)

阅读是我和孩子获取知识、开阔视野的有效渠道。而亲子阅读最重要的就是家长每天坚持陪伴孩子阅读,它不在于时间长短,而在于天天有。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乐趣!希望孩子成为喜欢阅读的人,那么,让我们共同努力,愿书香陪伴我们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





吴*夏妈妈(2019年书香节)

21天的阅读活动过去了,Sasa的热情依然不减,晚上回家,也还是很喜欢看书的,喜欢听佐罗的故事,喜欢看白雪公主的书本,喜欢美人鱼的故事,还喜欢讲故事给我们听,每天看一个小故事,Sasa的阅读能力也提升了不少,感谢幼儿园给我们一个这么棒的活动,Sasa也爱上了阅读,也在努力的让自己多认字,希望自己能完整的看完一本书。









只要想做,任何时候开始都不迟,从现在开始重新拿起书本学习起来!正如前面所说,家长才是孩子的第一榜样,当我们要求孩子的同时,其实也是在成就自己,跟孩子一起成长、学习,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与收获。感谢幼儿园举行如此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一起培养爱阅读的好习惯。


—— 汤*雯妈妈(2018年书香节)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乐趣!阅读是什么?阅读,是为了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张*莹妈妈(2018年书香节)







“给女儿树立好榜样,晚上,爸爸放下手机,手捧一本纸质书,细细阅读。一年过去了,爸爸现在晚上不看会儿书,是不会上床睡觉的。”

——黎*瑶妈妈(2018年书香节)







“读书拉近了孩子与书的距离,也拉近了我与孩子的距离,相信书是成为链接我与孩子的一个良好沟通的纽带,未来的成长过程中,我必然会带领她,跟随她徜徉于书的海洋,无论她最终是否真的达理,但毕竟有了知书的前提。”

——姗姗妈妈



据各园长介绍:
正常开学后园内将开展“绿韵图书借阅区”、“亲子自制评比”、“国旗下演讲”、“晨间绘本大课堂”、“故事大王巡演”等一系列全园性特色活动,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好方法就是注重身教和营造氛围,请家长带领孩子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书香留存!阅读,对于很多人而言,是连接广阔世界最便捷的方式。麦家:“世界很大,但书最大,因为书能让世界变小,让我们长大。” 当我们翻开一本书,便开启了一段精神的旅程,在字里行间,领略天地广阔。春天万物复苏,正是阅读的好时节,希望大家一起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爱读书,读好书,乐读书,喜读书的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荫!



认真读一本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