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今后,沙涌村发放的股份分红和福利待遇,这26名外嫁女的子女也能领取啦!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文湛博 | 2020-04-01 21:50:09




3月27日上午,番禺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行三人到大龙街沙涌村执行外嫁女权益保护案件,见证沙涌村股份合作经济社为26名外嫁女的子女发放股权证,大龙街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场协助执行。




从当天起,沙涌村外嫁女子女权益得到村股份合作经济社的正式承认,村股份合作经济社也将主动恢复发放其股份分红和福利待遇,困扰该村多年的外嫁女权益保护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外嫁女及其子女的合法权益保护,是长期困扰属地政府和法院的历史遗留问题。去年12月底,番禺区法院、大龙街道办事处就如何彻底解决该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其后,大龙街司法所协助大龙街道办事处草拟了《关于保障外嫁女权益的提醒函》,要求各村、经济合作社维护法律权威、保障村民合法权益。

在区法院、司法所的大力协调下,沙涌村民委员会、沙涌村股份合作经济社积极履职,首先决定为该村26名外嫁女子女制作了股权证。


在发证现场,

番禺区法院执行局一级法官黎炳林

为领证的村民制作执行笔录,

村民们依次领取了属于自己的股权证。


沙涌村、股份合作经济社负责人江锐棋表示会马上就恢复股份分红和福利待遇的发放作相应安排。




现场领证的村民纷纷向法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让他们每年都要通过街道办和法院来解决股份分红和福利待遇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是便民利民的大好事


大龙街司法所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区法院执行局加强沟通合作,督促大龙街辖区内其它村依照相应计划和民主程序尽快履职,依法保障外嫁女及其子女的合法权益,树立国家司法权威,体现立法为民精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