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复工复产进行时!化龙美特包装有限公司党员先锋把守防控“三道关” !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4-01 21:38:38




番禺美特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特包装”)成立于1994年,位于化龙镇莲花围工业区,现已成为中粮包装的核心业务单元之一。作为中粮包装华南地区的金属包装企业,公司专业生产、加工以及销售各类马口铁及金属印刷产品,涵盖印涂铁、饮料罐、食品罐、奶粉罐、喷雾罐、化工罐等金属包装。




据了解,美特包装作为涉及疫情防控用品消毒水、清洁剂等产品企业的包装供应商,为了确保疫情紧急物资供应所需,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巨大防疫压力下,美特包装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挑起防疫工作大梁,通过紧急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组建安全保障组、生产保障组、防疫服务和保障组,为公司顺利复工复产,设立了三道防疫安全保障关卡。


第一道关:安全保障


成立安全保障组,公司安环部党员董井林和部门的党员同事一起对进入公司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控:不但所有人员进入厂区前需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进行严格的消毒,就连外来车辆也需要消毒,让进厂人员“仪式感”满满。


在做好入厂人员信息的登记、体温测量,车辆的消毒,外来人员反光衣的发放、培训,同时也对大门现场以及使用仪器等进行消毒清洁,确保了防疫第一道关的安全保障严格把牢防疫第一道关。




第二道关:生产保障

组建成立生产保障组,公司车间党员刘丹对入厂后员工进行车间体温上下班的再次核对,并建立体温登记台账,异常人员及时监督,确保生产车间人员安全生成,确保防疫第二道关的安全保障。组织协调公司原料准备,电气保障及人员的协调,及时保障公司客户急需的喷雾酒精产品交付。细致守好防疫第二道关。


第三道关:防疫服务和保障


成立防疫服务和保障组,行政人事部党员许伟锋带领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双管齐下,向每一位员工发送防疫信息、宣传防疫知识;时刻了解统计员工位置动态、身体状况,建立省外员工独立隔离宿舍区域,确保员工以健康的状态返工;每天背着防疫消杀装备对员工生活区及工作区严格消毒,不留死角;安排员工轮班错时用餐,并对餐桌进行间隔分散,有效避免人员集聚。全面确保安全防疫第三道关的安全保障。




身处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就有被感染的风险。作为公司的一员,更是作为一名党员,他们不顾风险、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守好防疫安全保障的“三道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保护公司人员安全健康中守初心、担使命。这就是他们的初心和担当。


疫情当前,他们是企业里最可爱的人、最值得信赖的存在,是每位员工的“定心丸”,也是大家的“强心剂”。在此,致敬番禺美特包装复工战“疫”里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


通讯员 番禺美特包装有限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