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治水防疫两不误!区领导到化龙镇开展履职巡河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黄丽华 | 2020-03-31 21:12:21





疫情防控期间

番禺区化龙镇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

严格落实河道保洁等工作

切实提升河道保洁质量

做到防疫治水两不误

确保河道始终呈现洁、净、美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期间河长履职工作,3月25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区级河长戴友华到化龙镇巡河履职,并指导疫情期间河长制相关工作,化龙镇党委书记、总河长莫智聪,镇级河长、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山门村级河长陪同。




戴友华对该镇在疫情期间河涌治理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一是疫情期间既要保证河长制正常运行,也要做好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河道保洁员、巡河人员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做到防疫、护河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二是要加强责任意识,做好河道管护和水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加强河道污染源防控治理;三是要认真抓好河涌的日常保洁和清障工作。





一行人来到由戴友华所管辖的山门桂木桥涌开展巡河工作。戴友华徒步沿着涌边视察河涌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了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对河涌确界定桩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目前河涌确界定桩情况。根据市、区的工作安排,化龙镇积极推进内河涌管理范围的划定工作,目前已委托测量公司对山门桂木桥涌进行项目报价。




下一步,化龙镇将按照戴友华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监管、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举措,全力做好河流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