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祈福新邨10后小小志愿者,抗疫路上“最靓的仔”!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余碧虹 | 2020-03-29 21:31:21





有志不在年高,

抗疫路上不同年龄的志愿者,

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

肩扛社会责任。

3月28日上午,祈福新邨社区在职党员服务志愿者的队伍中,有一个小小的身影非常引人注目——他就是毓贤小学二年级学生,今年8岁的“志愿者”刘恩铭,跟随爸爸来到祈福新邨社区开展服务。










“10后”小小防疫宣传员:共筑健康安全防线


刘恩铭在学校里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平时生活也热衷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前几天爸爸说要来社区居委,做一名光荣的党员志愿者,我也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向爸爸学习,从做一名志愿者开始。妈妈也特别支持我。所以今天我早早起床,就是怕错过第一次做志愿者。”刘恩铭激动地说。


考虑到安全性,今天居委分配给他们的任务,是去各个小区张贴防控宣传海报,让更多人及时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及最新政策,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扩大疫情防控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

刘爸爸介绍说,今天小朋友跟着他走了十条街,把宣传海报贴满了整个康怡小区的宣传栏。









刘恩铭:要把体验写入作文,下次再来


当小e问到刘恩铭,今天累不累?

刘恩铭说:“累是有点累的,但是,能为社区防疫工作做点什么还是感觉很光荣,回去我要把今天做的事写到作文里,跟我的同学还有老师分享。下次还要来!”


害羞的小男孩说起这些,眼神、语气都显得特别坚定。


据祈福社区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寒假“超长待机”的这段日子里,社区里的00后、10后们也没闲着,他们纷纷跟着党员家长,来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士们”加油致敬。

微光点点,却聚成明炬照亮风雨征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