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党群协心,诜敦村开展志愿服务净化环境“扮靓家园”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张文梅 | 2020-03-25 18:18:04

                                                                         



3月22日,诜敦村组织番禺区派驻诜敦村工作组成员,村“两委”干部、村委监督委成员、全体党员、街爱卫办以及该村环卫保洁人员在诜敦村内开展全村清洁服务大行动




针对村内卫生死角、垃圾残留等现象,参与大行动的成员早早的来到诜敦村居委会集中,听取责任分工、清洁区域划分和重点区域消杀。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参与大行动的成员分成五支队伍,分片区对诜敦村的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清洁和消杀工作。


戴上党徽、穿上红马甲的党员干部拿起扫帚、垃圾铲,带领小组成员从诜敦村村委会中心位置往四面分散清洁。据悉,自进入雨季以来,诜敦村背街小巷等低洼地积聚了不少脏水、被风刮落的树叶以及垃圾。

面对肮脏、昏暗的背街小巷,党员们没有丝毫退怯,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率先示范进入狭窄的背街小巷把脏水、树叶、垃圾一一清扫出来,并进行消杀,以免孳生蚊虫。












区驻村工作组表示,诜敦村经过大刀阔斧的整改,党员群众凝聚力日益增强。为保持党群协心的良好态势,拉近党员群众的距离,区驻诜敦村党员干部、诜敦村“两委”班子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净化美化大行动。

倡议发布不久,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报名参与大行动人数有近100人,有党员志愿者、驻村组成员、热心群众、爱卫办工作人员和汶太物管公司工作人员。


本次党员参与人员34名,合计其他共70余人参与清洁行动,利用2台高压冲洗车,1台洒水车做周边保障,经过一轮清洁和大扫除行动,路面整洁得到提升,全面清理卫生死角避免了苍蝇、蟑螂等病害的孳生,减少了病毒传播,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党群协心,

诜敦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变样,

构筑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屏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