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假如返工后员工发热?钟村街实景化防疫应急演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冯嘉健 | 2020-03-25 18:06:28





为切实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企业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安全、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3月23日下午,钟村街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治组在广州市颐达纺织有限公司举办企业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在区、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下,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属地医院和派出所等部门以及企业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辖内企业内一名有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的员工出现发热症状后,厂区、街疫情防控指挥部、街社区中心、医院、街复工复产组、区疾控中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所等部门密切配合,展开报告、隔离、转运、流调、诊断、密切接触者管控、疫点消杀、企业防护教育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从而达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目的。整个演练过程紧密流畅,配合有序高效,层层递进,环环相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演练结束后,区疾控中心专家、区卫健局领导分别作出点评。


区卫健局李寅副局长认为,该街本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筹划缜密、过程流畅、效果显著,可以作为一个范本让各村(社区)、各企业学习,同时他要求各村(社区)要迅速组织开展本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最后,钟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作总结点评,同时对各村(社区)、辖内各企业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村(社区)、各企业要参考本次应急演练的相关处置工作细节,把各自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做细做实做好,尽可能提高处置效率,降低感染风险。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应急演练工作,钟村街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治组多次组织成员单位召开会议,研究演练方案,敲定演练台本,并进行桌面推演。







下阶段,钟村街将以本次应急演练为范本,组织辖内各村(社区)、工厂企业进行学习。切实提高辖内各单位应急救治体系的应急处理能力与水平,如遇有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各级力量高效应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