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开出8.3万元“罚单”!化龙镇排查安全隐患共126处、立案处罚4宗!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3-25 17:55:59

                                                                         





疫情当前,化龙镇安全办忙碌在各生产经营企业中排查安全隐患,同时肩负着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风雨中赶路,在平凡中闪光,每位队员凭着一股 “疫”无反顾、“疫”马当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化龙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牢筑坚实的安全屏障。



快速响应尽职守,做实做细战疫情


自化龙镇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紧急会议以来,化龙镇安全办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在安全办主任刘群林的带领下,安全办全体人员连续在岗加班值守,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精神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配合番禺区安委办和镇委、镇政府的各项工作。及时统计数据,整理文件,按照实事求是、统筹兼顾的原则,迅速汇总化龙镇生产经营企业名单及企业员工情况等资料,报送上级政府及区局部门,并及时向化龙镇各村委共享文件资料。



刘群林与安全办全体人员召开工作会议


防疫期间,化龙镇安全办每日实时更新数据,清晰准确的掌握辖区内企业情况,为化龙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依据。化龙镇安全办全力以赴投入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多项并举固防线,多面兼顾克时艰


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化龙镇安全办每名队员始终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着正能量,践行着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使命。防疫初期,化龙镇安全办第一时间将《化龙镇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相关文件通知发布至“化龙安监片区企业群”、“化龙镇在建项目工程安全监督管理群”等微信工作群中,并通过电话通知、实地走访等方式要求每一家企业严格落实执行,让各企业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




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相关信息


防疫期间,根据镇政府工作安排,化龙镇安全办每名队员驻扎于13个村委,重点工作下沉到所驻村居的疫情防控最前线。每名队员积极与各村委一起在各村居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驻点工作,加强出入关口管理,全力做好体温检测、进出登记等工作。


2月16日至29日期间,刘群林带队对驻点村居返穗人员医学观察重点对象进行关怀服务。此外,化龙镇安全办积极响应番禺区应急管理局“错峰上班”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错峰检查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在特定时间段(18:30时至21:00时)对辖区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巡查,并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


刘群林到所驻村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及排查工作



安全办工作人员所驻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化龙镇安全办打头阵、当先锋,在防疫工作中群策群力、多面兼顾,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履职尽责不松懈,耐心指导助复产


在企业纷纷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复工一线亦是战“疫”前线。化龙镇安全办在这场战斗中责无旁贷,因为他们不仅是安全生产的监管者,更是安全发展的服务者。按照化龙镇政府工作部署,2月初至今,化龙镇安全办积极联系各企业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对辖区1158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全覆盖排查,同时对前期从武汉回来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



刘群林到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情况检查


在入企摸排中,化龙镇安全办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个到位”要求以及复工复产“五个一”要求,耐心细致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企业正确对待疫情,提醒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通过与企业签订防疫承诺书、填写备案表和人口信息排查台账资料,确保在疫情排查工作中不漏企、不漏人、不漏项,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安全办到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物资排查


此外,化龙镇安全办持续向企业派发番禺区应急管理局印制的《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疫”案警示》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等海报共计1806份,派发相关警示教育片共计314家次,受培训员工共计17543人。化龙镇安全办坚持以《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等法律规章为重点,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使每个企业明确自己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医疗卫生防疫机构做好预防、控制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打非治违严执法、重拳出击除隐患



疫情防控期间,化龙镇安全办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抓狠打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化龙镇安全办已对镇内复工企业(包括建筑工地)开展检查共计611家次,发出现场检查记录共计587份,排查出安全隐患共126处。





2月份至今,化龙镇安全办对企业(包括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共计4宗,处罚金额共计人民币8.3万元。此外,对企业(包括建筑工地)及业主单位进行警示约谈共计4家。






化龙镇安全办持续开展打击“野鸡”加油车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行动,从2月份至今共计打击成品油储存销售窝点共计5处,查处成品油共计1760升。





安全办联同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打击成品油储存销售窝点行动


依刘群林看来,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隐患是动态的,要将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化龙镇安全办始终秉持“密巡、细查、严厉执法”的工作方式,铁腕整治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保障化龙镇安全形势稳定有序。



刘群林在认真查阅相关通知文件


事不避难,义不避则


化龙镇安全办将继续按照“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工作要求,为保障化龙镇的稳定有序构筑一道道“安全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