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厉害了!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在钟村街政务中心“上岗”,测温速度快1倍!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信息员 李如虹 | 2020-03-24 19:56:35

                                                                         






热成像人体测温仪落户街政务中心


据悉,随着复工复产这一通知的下发,办理居住证、身份证、企业开办、合疗报销等业务的办事群众大量聚集在了政务大厅,日平均接待量达300人以上。




为了避免新冠病毒的交叉感染,3月10日钟村街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紧急调拨了一台热成像人体测温仪,由“人工测温”升级为“电脑测温”,对体温异常者电脑立即发出警报,这不但为疫情防控节省了人力,而且也改变了过去拥、堵、挤的现状,最重要的是避免了人员密集造成的二次新冠病毒感染,为群众在疫情非常时期安全办事、放心办事提供了优质、贴心、靠前服务        



“以前用‘体温枪’检测,不仅速度慢容易测不准,容易没电,还担心近距离接触造成交叉感染。现在有了这台‘高科技’,测温速度快了一倍有多,再也不用担心了。”街政务服务中心防疫工作人员告诉小e。          


亮点:误差小速度快,街坊走过即可完成测温


据了解,热成像人体测温仪能够快速、准确地检测体温,所有进出人员只需走过检测区域,1米外的摄像头感应随即拍摄人像和测量体温,显示屏上同步精准显示体温,误差控制在0.1℃以内。


一旦进出人员体温异常,显示屏就会显示红色方框并发出警报,检测的工作人员马上进行手动体温复检以进一步确认,并让体温过高的群众暂时在隔离区休息,等通过检测后方可进入办证大厅。          








钟村街政务服务大厅通过“上岗”这款热成像无接触感应检测体温设备,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防止人员过多拥堵、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真正做到了安全、精准和高效防疫。热成像人体测温仪能够提高测量体温的效率,守好群众办事的‘第一关’,切实为办事群众带来方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