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消防队巡查354间次企业,防疫同时绷紧消防安全“弦”!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3-24 19:44:4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化龙消防队全体人员按照镇委、镇政府统一工作部署,立足岗位职责,强化值班战备制度,始终保持“弓上弦、刀出鞘”的临战状态。化龙消防队在全民防疫的同时,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多措并举地落实消防安全工作。


加强“防疫宣传+消防安全”双向宣传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化龙消防全体队员结合各自所驻村(社区)开展防疫入户宣传和数据排查工作的同时,联同驻村团队一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指导各村(社区)利用平安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常识,在辖区内显眼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并向街坊派发消防宣传小册子和宣传单张,提醒居民做好居家防火措施,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队组织队员到各村居开展防疫、消防安全宣传


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力度及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的宣传力度,定期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组织、组织员工观看消防公开课,向企业单位派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单位复产复工火灾风险防范告知书。




消防队员到企业开展防疫宣传和消防安全宣传


截至目前,全队共派发396张,张贴消防宣传海报120多份,派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单位复产复工火灾风险防范告知书163份。


加强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天天都是工作日


日常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跟随镇疫情防控小组落户开展防疫宣传、到健康服务点为过往街坊测温、排查湖北籍来穗人员......每天,化龙消防队队长李志声都会带领全体人员奋战在各自驻村团队的抗疫“第一线”。



李志声到社区现场核查返穗重点人员


依李志声看来,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没有终点,消防工作者天天都是工作日。疫情防控以来,化龙消防队除了时刻紧盯辖区内集中隔离点——凯莱酒店的消防安全巡查以外,还对企业复工复产、三小场所、出租屋、寄递物流企业、易燃易爆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时刻保持警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化龙消防队在集中隔离点——凯莱酒店开展消防安全巡查




化龙消防队到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巡查


截至目前,化龙消防队共出动人员862人次分别对354间次(其中包含复工复产企业163家)开展巡查,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整改消防安全隐患33处(均已责令整改)。联同派出所出动警力15人次,查处私油6宗,查扣车辆6辆,查获汽油1090升,柴油300升。




消防队员对查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


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研判,

加强内部防护备战


结合疫情发展态势,化龙镇消防队根据镇委、镇政府的工作部署,一是定期对全镇辖区的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力求将消防安全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同部署、同督导。



李志声与全体人员研判全镇消防安全形势



定期组织队员开展日常消防应急训练


二是强化消防队员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的排查登记报备,每天准时报送镇防控部门,加强队部的日常消毒和清洁工作。三是加强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的清洁维护保养,定期组织队员开展日常消防应急训练,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