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接送完英国一家四口后被隔离,他对女儿说:“等爸爸住完酒店,很快就能回家......”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3-24 19:42:59

                                                                         




“铃铃铃......”电话铃声在南村镇疫情防控24小时快速反应小组临时办公室里响起,“爸爸,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我们都好想你......”是女儿的声音,电话这头的男人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此时是凌晨2点整,崔镇升刚从番禺疗养院接完隔离人员回临时办公室。家里小女儿生病不舒服,妻子打来电话,崔镇升只能隔着电话里安慰。



1

南村镇疫情防控启动以来,

一线工作人员默默奔走在许多人看不到的地方,

崔镇升就是其中普通而又不普通的一员,

说他普通是因为他和许多一线工作人员一样,

说他不普通是因为他是三个孩子的父亲,

一对双胞胎女儿才刚满周岁,

大女儿也才3岁。


崔镇升家距离工作单位不到2公里,可是疫情期间他却从来没有回过家。虽然想家,但是崔镇升每天都要去接送隔离人员,深知工作风险太大,他说,“为了她们健健康康,我这样做也值了。”




2













从年初一做到了春分,

50多个日日夜夜 ,

不曾睡过一个好觉。


洗手、戴口罩、戴头罩、戴护目镜......这是穿防护服的步骤,崔镇升每一步都做得特别仔细。作为南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快速反应小组的成员来说,每天的工作就是奔波于区集中隔离点与镇集中隔离点、居民居家隔离点之间,三点一线的工作,单趟来回路程接近50公里,每天都得好几趟,全天24小时待命,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没有正常用餐时间,随时准备出发,要坚决落实好“车等人”的工作制度。


同事们开玩笑说:崔镇升不是在接人就是在接人的路上。这项说起来难做起来更难的工作,崔镇升从年初一做到了春分,50多个日日夜夜,同所有成员一样,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好好的睡一个囤囵觉,不用被半夜刺耳的电话铃声吵醒,等疫情结束后健健康康回家。


每天深入到集中隔离点去接人,不仅身体上要经受磨练,思想上也会有着极大的精神压力,但崔镇升面对工作仍然一丝不苟,核查信息、护送人员每一个步骤有条不紊。他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说我一点都不怕那是假的,毕竟家里还有老婆、孩子,但是工作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我是应急响应小组成员,接送隔离人员就是我们的责任,那就是我们必须要做好的事情。”




3



















等爸爸酒店住完了,

很快就可以回家看你们了。


自始自终,崔镇升没有推脱、没有退缩,因为他知道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3月18日19点07分,崔镇升像往常一样到区疗养院接从英国回来的一家四口回家隔离,仔细的登记、按时接送。然而一份核酸检测结果让崔镇升的心悬了起来。经过疾控中心检查,这一家四口有一例疑似病例。按照疫情防控的规定,崔镇升作为接触者,需要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隔离。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崔镇升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处在隔离房内,他依旧忘不了向其他的同事交代工作:一定要加强防护,不要放松警惕,保证好自身的安全。


“女儿们,你们看,爸爸在住酒店呢,等爸爸酒店住完了,很快就可以回家看你们了......”这个电话是这么久以来崔镇升打得最安心的一个。


在基层防疫工作的一线,

有着许许多多

像崔镇升一样的工作人员,

兢兢业业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每个冬天的结束都是春暖花开,

期待疫情结束,

所有人健康、安全的回家。



信息来源:南村镇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