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疫情期间石壁街为长者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通讯员 李祖亭 | 2020-03-22 22:19:54

新冠肺炎疫情的危重症人群

以老年人居多

因此,老年人群体成为了

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对象之一


为做好社区居家长者疫情安全防护工作

石壁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

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长者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社工与街民政工作人员探访长者



▲医务人员为长者提供生理性指数监测


线上


一是通过在日间托管长者群,开展线上健康宣传活动,向长者科普防疫消毒知识,督促长者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及做适当有氧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二是通过电访的形式,了解辖区重点长者就餐用餐是否存在困难,及时为长者解决困难,排解负面情绪。



线下


走在防疫第一线,到各村派发口罩、上门进行生理指数监测,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张,提高长者防护意识。



▲社工教长者如何正确带口罩



▲社工给长者科普疫情防护知识


守护老人 是责任 更是爱

松姨是石壁街高龄孤寡长者,也是居养平台的服务对象,今年2月6日因肺积水入院,街民政工作人员、村委、社工得知情况后,在松姨住院期间,与护理员保持联系,实时了解长者的身体状况。


2月15日,松姨出院后,社工与村委、街民政工作人员上门探访慰问,并安排社工定期上门探望。


3月9日,社工了解到松姨进食能力出现了问题,反复呕吐,马上联合护理站医务人员上门为其进行身体检查,并根据她的身体情况给予了膳食建议。


目前,松姨身体状况已逐渐好转,社工及村委后续将定期电访或上门探访,持续跟进松姨的情况。



▲社工为卧床长者提供情绪支持


石壁街居养服务平台和石壁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在街民政办的统筹部署下,落实《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在疫情期间为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通知》,做好疫情的防护工作,为辖区有需要的空巢独居孤寡、生活不能自理且子女不在身边的长者提供过多方位服务,保障长者的身心健康,传递爱的温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