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永华艺术馆恢复开放,入馆需要这样做……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郑骏 | 2020-03-22 22:12:52





你有多久没有到艺术馆

欣赏过艺术作品展览了?

3月20日,石碁镇辖内闭馆50多天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永华艺术馆恢复开馆,在恢复开放的同时,也针对疫情做出了相应防控措施,其中包括入馆前测量体温、要求参观者佩戴口罩、讲解员与参观者距离一米开外等。




为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景区发展、群众可游”三大目标的和谐统一,此前,石碁镇加强部署,第一时间将《关于印发广州市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的通知》下发至永华艺术馆,指导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景区有序复工复产。








永华艺术馆迅速升级防控措施,积极应对迎接游客带来的防控风险: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持续开展员工健康情况摸查、景区全面清洁消毒、落实防控物资到位、进入景区测温、利用游客服务中心和志愿服务站等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这一套疫情防控“组合拳”确保了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和良好的游览秩序。





3月20日上午,石碁镇党委书记黄钜林、党委委员梁绮华带领宣传办、文体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永华艺术馆开展旅游景区复工复业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发现,永华艺术馆已按照工作指引,制定了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包括景区进出管理方案、体温测量方案、景区消毒方案、防控物资管理方案等)、景区员工均佩戴口罩、对进入园区的人员有进行体温检测、完善了景区员工排查情况一览表等。

同时,景区内做好每天清洁消毒工作,并设有防控宣传标语,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做好防控措施。





黄钜林对永华艺术馆的防控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企业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措施,不要因复工复业、风险降低而松懈





“目前,我们要求入馆参观者必须戴口罩量体温消毒及出示穗康码,讲解员也尽量和参观者保持一米开外的距离,定时对门把手、卫生间进行消毒,也暂时将馆内电梯关闭了。除了在开馆后加强防控措施,在闭馆期间也做了大量防控工作,每天对馆内进行消毒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永华红木销售经理杨军告诉记者。




下阶段,石碁镇将加大对旅游景区的巡查力度,对永华艺术馆做好检查到位、指导到位、服务到位,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业的同时,确保游客群众的公共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