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坊,假如疫情过去后,你最想做的事情是……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 | 2020-03-18 22:15:23





生活,

有时无法全然按照

我们所预想的路径前进,

甚至,有时会突然停下脚步。

从1与23日,广东省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已经过去近两个月了。

这个春节让我们失去很多,也思考很多,什么最重要?什么可以暂时放弃?什么最可怕?什么又弥足珍贵?

当我们成功战胜病毒那一刻,

钟村人,

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

最想看的风景是什么?


90后有爱社工



毛远雯 番禺区正阳社工(驻点救助番禺急救安置中心社工项目主管)

毛远雯此前驻点钟村街社工站多年,目前是驻点救助安置中心的社工项目主管,在中心工作一年多,曾帮助3名流浪人员成功寻亲归家。今年2月初跟爱人领了结婚证,尽管对婚礼有所期待,但接到防疫通知后,她还是推迟了摆酒时间,穿上社工服奔赴防疫一线。


建设幸福小家庭

“我是一名平凡的社工,有幸在全民防疫期间为我自豪的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其他职能的小伙伴一齐筑起保护中心111名安置人员安全的屏障。同时,我也是一名幸福的新婚妻子,我的丈夫十分支持我的工作,始终与我并肩作战。疫情过后,我最想的是花点时间和丈夫一起筹备婚礼,装点新房,携手建设我们幸福的小家庭。”



战“疫”路上绽放芳华



区桂玲 汉溪村妇女主任


生于斯长于斯,作为汉溪村的一份子,区桂玲对家园有着炽热的感情,因此自2002年5月起,她担任村妇女主任一职,服务广大女同胞。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区桂玲在防疫一线“身兼数职”,当起了宣传员、战斗员,还有跑腿员,但从没有说累。


陪伴父母,姐妹

“从正月初三开始,我就参与到村里的防疫工作,负责对接钟村医院、社区卫生中心,以及村里的防疫宣传和出入口岗亭守点。疫情过后,想第一时间去看看父母,陪伴他们,然后再约姐妹去逛逛街。”




志愿服务为大家



区结玲 番禺好人 资深志愿者

作为本地资深义工和番禺好人,区结玲在疫情当前发挥道德模范垂范作用,积极为街坊及一线防疫人员开展服务。在这些天,她们为社区防疫人员送上防疫凉茶或红糖姜枣茶,当一杯杯的凉茶送到他们手中,看到他们喝茶开心的笑脸,自己心里也暖暖的;同时配合村委在村头驻村值班亭,管控村出入口,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检测体温。也为街的环卫工人和疗养院的工作人员开展爱心义剪活动,让每一位到场的工人们脸上都乐开了花;近日也在谢村村和汉溪村走防社区孤寡、独居、高龄、行走不便的长者,了解他们从防疫需求,身体情况和生活需要,困难长者送出一次性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还为他们测量血压。


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活动

“希望疫情结束后,一切恢复如常。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日里,只有和亲人在一起才能感觉到安心,期待与家人一起团聚。自己也想带动更多朋友多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不是一份职业,而是一种精神。善举不是向别人展现自己而是一种责任心。奉献、有爱、互助、进步是每一位志愿者已有的态度。人人都要伸出援助之手、付出爱心,让整个社会充满爱。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才会越来越美好!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乐己,以助人为快乐之本。”




党员医生坚守战“疫”一线


郭弈斌 钟村社区卫生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


从年二十九到年初五,基本上没有回家,以身作则坚守在严防严控的第一线。带着设备与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人员不是在小区排查湖北/武汉籍人员,就是在宾馆酒店清查所有住宿人员,不是陪着街防控领导小组巡査,就是在接受任务的会议中。饿了,一碗方便面就地解决;困了,回到办公室倒在沙发上小憩一会儿,电话一响,什么也顾不上又出门而去。一连8天,郭奕斌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奔波劳碌于防控最前沿。


感谢大家齐心协力

“这次疫情来得突然!钟村是番禺区确诊病例最多的镇街,且病例集中在中国第一村祈福新邨,一时间压力集聚,让人几乎喘不过气!好在我的同事们在此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与我并肩作战,不怕累不怕苦,最危险的地方就有我们中心医务人员的出现。疫情结束,我最想做的就是感谢我亲爱的同事们,感谢街道一起努力的领导和各个部门,感谢所有理解和配合我们工作的群众!”


尖刀战士入户,助力社区防疫


赵峰 番禺区驻钟村社区“尖刀班”队长


在区委组织部一声令下,机关干部党员组成“尖刀班”下沉到基层街镇对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支援。2月24日“尖刀班”队员赵峰等10人,来到番禺钟村街钟村社区,以“主人翁”角色率先垂范铭记初心,协助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筑牢“防护屏障”!

回到本职岗位

“最近驻点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能够为街坊提供服务,心里很自豪。在疫情过去后,想尽快回到本职岗位上,尽快完成这段时间积存下来的部分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及时更多的服务。”





“尖刀班”成员



甘海 钟村第二小学校长

疫情期间,甘海除了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在线网课顺利开展,还积极参与一线工作。2月17-21日期间,甘海作为尖刀班成员进入韦涌卫生服务站支援工作时工作照,主要是负责联系了解隔离人员情况和数据录入。


学生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疫情过后,最想看到的是我们的学生有所成长,有所收获。首先是在这次抗疫过程中,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制度的优越——或者他们还小,不懂得什么是国家制度,只要知道患上疫病了有政府全力倾尽人力物力抢救每一位公民,不顾个人安危的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警察、军人、社会热心人士、公益团体等等,而这些都是爱国精神的传递和体验。

同时,也希望他们在居家学习中,能学会统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能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时间观念,毕竟平时的校园学习中老师、家长包办得太多了,总是有大人推着走,希望孩子们能学到平时在校园中学不到的东西。”

“有些遗憾的,是错过了今年的雪季,滑雪泡汤了,期待下次~”


各位街坊,假如疫情过去了

你有什么想做的么?

欢迎留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