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86岁老党员向湖北捐赠3000元,他一辈子无儿无女......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0-03-18 20:54:31





3月13日下午,沙头街敬老院86岁老人张权枝在侄女张意芬的陪同下,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3000元。一生简朴的张权枝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慷慨解囊,助力抗疫。




侄女张意芬陪同张权枝在银行汇款



1

多次提出捐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


春节以来,电视节目里,敬老院的宣传栏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关于疫情的消息,张权枝老人多次表示,想要给疫情重点地区的同胞捐款,为他们做点事情。


敬老院的院长梁永达说,张权枝老人生活也不富裕,平日里吃穿用度十分节省,在了解了老人的心愿后,他和老人家人进行了沟通,张权枝的家人十分赞成老人的做法。3月13日下午,在侄女张意芬的陪同下,张权枝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3000元。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能袖手旁观。”老人反复说。


汇款凭证


张权枝是沙头人,做了一辈子农民,生活省吃俭用。一辈子勤勤恳恳,认认真真,他年轻的时候还做过村里生产队的队长。平日里节俭惯了的他,一下子拿出3000元来捐助,家人并没有感到吃惊,66岁的侄女张意芬说,他做了一辈子好事,别人有困难,他总会去帮助。


侄女张意芬照顾张权枝


1959年,因为在村里工作积极,表现优异,25岁的张权枝被推选为党员。如今家里有一个入党50年以上党员的纪念章,每次拿出这个纪念章,张权枝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


张权枝的入党申请书


入党50年以上党员的纪念章




2

生活里的“好邻居”,敬老院里的“老家长”


生活里的张权枝是好家长,好邻居,平日里邻居有什么事,他总是热心地帮忙;在敬老院里,他是敬老院里的“老家长”,常常开导、照顾“老兄弟老姐妹”。


一些老人刚来到敬老院时,十分不习惯,心情也会很低落,每次看到这种情况,张权枝都会积极开导身边的伙伴们,帮助大家排忧解难。平常到了下午,张权枝就组织大家,一起做做运动,有时候也组织大家一起茶话会,聊聊老人之间的知心话。


张权枝带领老人做运动


张权枝和老人们的茶话会


在敬老院,张权枝每天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大家庭带来温暖。有一次,一位老人跟家里闹脾气,几天都吃不下饭,同龄人有共同的语言,张权枝主动送水送饭,多次跟这位老人沟通,疏解了老人心中的烦闷。敬老院的院长梁永达说:“大家都信任他,他是敬老院里的大家长。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86岁的张权枝,

默默用一生中无数的小事,

诠释着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坚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