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暖心!金龙社区爱暖空巢为8户独居孤寡老人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李梦莹 | 2020-03-18 20:01:06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许多老年人尤其是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生活非常不方便。


为了让这些老人家在疫情期间过得更安心、舒服些,近日,金龙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在特殊的时期送上贴心的关怀。



党员志愿者上门为孤寡老人送防护物资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那么忙,心里还想着我!”

拿着防疫物品的郑奶奶激动不已。郑奶奶今年89岁,一个人居住,因为老毛病复发,年前年后都曾住过院。平时志愿者都会经常去探望下老人家,陪她说说话,解解闷。这次疫情发生后,郑奶奶更是社区的重点关怀对象,嘘寒问暖,派送防疫物资,金龙社区尽心尽力。




75岁的凌爷爷是一位老党员,她的女儿已出嫁,老伴离世,平时都是自己独居。在疫情发生后前,他经常会在家附近散散步,和邻居聊聊天,现在他基本上都不出门了。“年纪大了,想去帮下你们也走不动了,只能听话待家里就是为党做贡献。”凌爷爷表示,十分感谢社区的关心 ,口罩、洗手液一应俱全。





尽力让老人感受到政府关怀


“这些老人家,不会上网预约口罩,药店没货,身边没有年轻人的帮助。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关心与帮助。”金龙社区党总支书记曾玉敏同说, “我们居委只能尽一份心意,送去一些口罩、洗手液,希望可以让他们过得安心些,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据了解,此次金龙社区党员志愿者共走访慰问了8户独居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口罩、消毒酒精、洗手液等物品,还教会他们如何戴口罩、如何正确使用消毒酒精,叮嘱他们少去人多的地方,日常勤洗手、多通风,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老年人由于年老体弱,是此次疫情的易感人群。为守护老年人的健康,大龙街各村居在落实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的同时,也加大对社区孤寡老人的关爱力度,封村不封情,防疫不防心,切实保障孤寡老人在防疫期间身心健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