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协调防疫物资、排查走访,桥南街携手对口帮扶村共同抗疫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3-15 21:24:04


“陈主任,目前为止我街对口扶贫五华县共收到扶贫干部个人赠给贫困户的防疫物资合计共8000多元,我已经转交给指定的贫困户,现在还有很多同事陆续的捐赠物资。”


3月12日一早,桥南街分管扶贫工作的人大工委主任陈忠文便收到来自五华县对口扶贫干部林启迪的电话汇报。这批“特殊”的防疫物资,浓缩了同心筑梦共抗疫的情谊。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桥南街与对口扶贫村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并进奔小康。截止目前,已经陆续抽调5任街道精干力量担任驻扶贫干部到当地开展精准扶贫。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对口的五华县福江村84户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桥南街统筹抓好科学防疫和精准扶贫,进一步加大贫困户的帮扶力度。自广东省启动防疫一级响应以来,林启迪等扶贫干部便第一时间取消休假赶回福江村奔赴防疫一线,与工作组全体同事和村干部进行地毯式的排查走访,及时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健康监测、信息登记等科学防疫工作,努力夺取战“疫”主动权。同时,李志平等街道领导班子也积极向社会筹集物资,分批快递到当地,对口帮扶84户贫困户做好防疫和复工工作。


福江村地处五华县相对偏远的位置,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物资供应严重滞后,再加上村民居住分散,部分外出务工的村民还一直没有返乡,贫困户的居住环境还没有完全得到改善,良好的卫生习惯没有形成,如何在短时间内摸查及做好他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扶贫组亟待解决的难题。在得知该情况后,桥南街对口帮扶的59名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起结对帮扶户的卫生指导员职责,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贫困户及时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并记录他们近段时间的活动情况、收入情况、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三天的时间,84户贫困家庭的详细信息便摆在扶贫组的桌面上。



▲扶贫干部林启迪开展入户走访。



▲林启迪帮助贫困户运送物资。


“林队,我所负责的017(编号)贫困户反映缺少口罩,一个口罩要一家人轮流用,我购买了50个口罩寄到村委,麻烦代我转交。”


“迪哥,015住户小孩子上学路程较远,一直都是走路上学要半个多小时,我邮寄了一台自行车过去,麻烦代收。”


“张*琼父母双亡,她本人是精神病患者长期住院吃药,疫情期间一个人在医院,我邮寄了一批生活用品给她,麻烦代为送达。”........


情况摸查后的第四天,许多结对扶贫干部在得知贫困户的面临着不同困难的时候,都纷纷自发地为村民邮寄生活或防疫用品过去,有的干部甚至亲自开车把物资送到贫困户手中。桥南街经济科科长梁永雄除了第一个为贫困捐赠米油外,在走访中得知桥南街某企业正在转营生产口罩,并准备将第一批口罩免费投入市场试用后,他马上建议企业将该批口罩作为扶贫物资赠送给福江村的贫困户,3月9日,1000个“新鲜”的桥南口罩送到福江村村委的扶贫工作队。人大工委主任陈忠文得知某贫困户在疫情期间种植的农作物滞销导致收入减少了,及时捐赠了500株灵芝幼苗,并亲自指导其种植。


桥南街全体结对扶贫干部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党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把贫困户的困难当作自家的事情,为他们送去自己的心意。与此同时,桥南街慈善会及桥南街商会的各个企业,在疫情期间也纷纷为福江村的贫困户捐赠各种防护物资,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桥南街扶贫干部为贫困户筹措和捐赠物资



▲扶贫干部开展与贫困户疫情期间的结对摸查工作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