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一男子手指因工伤留下伤患没法工作,司法所助其合理索赔3万元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冯丽英 | 2020-03-15 21:12:03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以来,

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

着力解决各大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

所产生的矛盾纠纷。



近日,司法所就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开展调处,为当事人争取到了三万元的赔偿款,使矛盾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


3月10日,程某前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咨询关于工作期间受伤赔偿问题,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调查得知,程某是大龙街某企业的员工,2019年12月在工作期间不慎受伤,导致其右手手指留下伤患,目前无法正常工作。因疫情原因,企业一直未复工,近期复工后,程某才到司法所请求调解解决。






接到案件后,大龙街司法所与劳动中心工作人员迅速成立调解小组,马上联系该企业负责人询问情况,并邀请其到街道办事处协商解决问题。

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发现双方对案件的争议归结于受伤是属于人为还是意外。

企业方说程某在操作过程存在违规情况而导致受伤的,应当负较大一部分责任;程某则表示他没有违规操作。双方各执一词,调解难以顺利开展。


见状,调解员采取“搁置争议,回归原点”的调解办法,将双方注意力放到调解赔偿上面去。因程某在工作中受伤是既定事实,责任的划分不应当在调解过程中认定,建议双方各退一步,着力就程某伤害轻重、后续误工问题提出赔偿方案。

最后,双方当事人接纳了调解员的建议,协商达成三万元的赔偿款项,并当场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至此,这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自复工复产以来,司法所始终注重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劳动纠纷、经济纠纷的排查调处,2月17日至今,司法所共收到涉疫情经济纠纷咨询3件,劳动类纠纷咨询5件,涉及人数100余人,未发现因疫情而产生的重大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