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暖心!石楼邮政门前有个无人值守摊位,四类人可免费领下午茶、口罩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3-13 22:05:43





无人值守!

免费领取!



近日,在石楼牌坊入口的石楼邮政门前摆了一个小小的摊位,蓝色的牌子上写着四个大字:免费领取。桌子上摆放着袋装面包、柠檬茶、纸巾还有少量的口罩。旁边的白板上写着不同的名字。






原来这是石楼邮政支局为环卫工人、警察、快递员、外卖员提供的免费下午茶。



“这类人士只要穿着工作装,就能免费拿。这也是我们回馈社会的小小心意。”黎结明是石楼邮政支局的行长,她告诉小石头,自己在其他商场看到有这样的做法,就“照搬照抄”发起了同样的行动。“我们上班的时候有时也会点外卖,看到外卖小哥很辛苦,有时防护措施也不到位。考虑到我们储备的物资里有多余的口罩,就拿出来一些送给他们。”











黎结明还向小石头展示了前两天自己拍下的照片,她说:“在沙浦路口经常会有很多外卖小哥在等候,有一些外卖小哥知道有这样的活动后,还在他们的外卖群里通知了其他同事。但他们也很自觉,不会多拿,也不会天天来拿。”



昨日下午三点过,小石头在现场看到,一名快递小哥来到邮政门前,只拿了一瓶饮料,随后在白板上写下“感谢邮政”的话语。当邮政工作人员让他多拿一个面包时,他说:“我只是渴了,一瓶水就够了。”













据了解,邮政石楼支行的暖心行动每天下午三点开始,大约会准备50个口罩、30份面包饮料等,一直持续到本月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