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抗“疫”一线“五带头”,桥南街人大代表联络员一直都在

| 【记者 shuga】实习记者 陈铭豪【编辑 橙子鱼】 | 2020-03-10 19:54:37

                                                                         


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使得社区(村)的防疫工作越来越艰巨,党员、干部、志愿者都投入到一线的工作中,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不放过一丝丝漏洞,做到严防死守。


当疫情慢慢向好发展,我们回过头来看看过去的三十多天里,桥南街人大代表联络员也默默地在一线工作中付出着,坚持着。无论是湖北返穗摸排、隔离居民驻守、测温排查、出入登记和抗疫知识宣传都找到他们坚定的身影。


带头冲锋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4名人大代表联络员接到通知后,义无反顾地迅速回到工作岗位,从年初三至今一直坚守防控工作不松懈,没有抱怨、没有畏惧。


带头落实防护


人大代表联络员卢深明、周亚振、黄楚茵、杜洁丽引导家庭成员、邻居、朋友全力支持配合社区(村)开展的体温测量、入户摸查、出入登记等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穗康”小程序主动申报登记本人及家庭成员的返穗情况和健康状况。



带头宣传劝导


“戴口罩、不聚会、勤洗手、少出门、勤消毒”看似简单,但在一开始的时候,很多居民都不习惯。新世纪居委的人大代表联络员邓丽欣,手举宣传牌逐家逐户边宣传、边检查、边劝导,对小区25幢某业主多次反映的问题,耐心细致解释劝导,让抗疫知识深入每一个角落,结合人大代表的抗疫工作情况,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联络员胡羡怡撰写人大代表专题抗疫报道稿14篇。



带头摸底排查


华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员林嘉俊、蚬涌村人大代表联络员吴家凤、草河村人大代表联络员冯锦钊、陈涌村人大代表联络员郭志斌主动承担湖北返穗人员的排查登记、村居出入口测温及登记值班、企业复工复产检查监督等,他们认为越是艰巨的工作越要走在前。



带头驻守服务,
为健康观察人员贴心服务


按照桥南街疫情工作部署,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一对一贴心服务,解决他们因居家隔离而带来的生活不便问题,人大代表联络员陈燕萍、江子棋、梁佩弦、熊嘉颖、卫淑君等成为社区驻守工作的主力军,每天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主动提供代买菜、代跑腿、代办理等服务,时刻关心他们的心理情绪动态,做好及时的疏导和解释。用实际行动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的大家庭温暖。


桥南街人大代表联络员队伍组建于2020年1月14日,在这次疫情抗击工作中,共开展社区宣传劝导218次、湖北返穗人员摸排118人次、企业复工复产检查87次、出入口值班346次,驻守服务187次。他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