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疫情不散,义剪不断,广州好人为街坊和来穗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3-04 18:41:09




3月2日下午,化龙镇宣传办联合镇团委、创文办在塘头村开展义剪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化龙镇“广州好人”理发匠许豪昭和化龙义工理发师来到塘头村西街球场,为村民和来穗人员进行义剪。



广州好人理发匠许豪昭和化龙义工理发师为街坊理发中


为提高活动质量,塘头村提前一天通过微信、通知等做好义剪活动的宣传发动。当日下午2:30,义剪理发匠许豪昭和化龙义工理发师戴着口罩、穿着义工服、戴上“广州街坊”臂章,携带自己的理发工具,提前来到塘头村西街球场准备为街坊们剪发。化龙小e在现场看到,塘头村的街坊们早已有序地排队等候理发。



街坊们有序地排队等候理发中


为确保理发过程的安全保洁防护,理发匠昭叔和义工理发师每用过一把(次)剪刀或一把(次)梳子均用医用酒精进消毒喷洒,做好防护。期间,理发匠昭叔和义工理发师们凭借其精湛的理发技艺和娴熟的动作,短短3个小时就把现场排队理发的33多名街坊(其中包括4名来穗人员)全部完成理发,得到小区街坊们的一致称赞。



理发过程中,利用医用酒精进行消毒喷洒



广州好人理发匠许豪昭和化龙义工理发师为街坊理发中


“我是塘头村一名防疫一线的工作,因为要疫情防控,没时间理发。刚刚值完班,我就赶过来剪发。这个义剪师傅服务真好,边剪边聊,十分投缘!”塘头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阿刘理发后向昭叔说。



理发匠与防疫一线工作者边剪边聊,十分投缘


据了解,当天下午来现场理发的街坊中有多人是塘头村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州街坊”志愿服务队队员和村党员先锋队队员。


理发匠昭叔表示,看到这些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每天都奋战前线,自己也想为他们鼓鼓劲、打打气;为他们理发只是举手之劳,既是自己向抗疫一线工作者致敬,也算是自己为疫情防控出点微薄之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