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堵住防控漏洞!大石街用三招攻克老旧单体楼防控难点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3-01 12:02:23

大石街辖区内有112栋(4431户)老旧单体楼,

分布零散、无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复杂,

疫情防控与宣传工作难以落实到位,

极易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一个漏洞。

近期,大石街通过分片围蔽、持续洗楼、群防群治等措施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攻克单体楼防控难点,筑牢老旧单体楼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第一招

因地制宜,实施分片围蔽


大石街对分布零散的单体楼进行片区划分,每个片区根据实际情况仅留一到两个出入口设置防控卡点,对其他出入口进行暂时围蔽。防控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有进入片区范围的人员测量体温。现已暂时围蔽出入口40个,设立24小时岗亭19个。



第二招

持续洗楼,做到两个百分百”




通过多次洗搂确保所有住户都已填报“穗康”小程序,拿到健康卡。在所有未返穗的湖北籍住户的门缝处均贴上了带有信息登记二维码的封条以及通知通告,每日进行巡查掌握封条情况,确保湖北籍住户返回时可第一时间进行信息登记,落实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做到填报“穗康”及湖北籍人员摸排“两个百分百”。





第三招

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线上线下齐联动




大石街道统筹协调,专门从事业单位中抽调20名党员支援社区管理,联合驻社区干部、社区干部,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原业主单位、热心住户、党员等参与到管理中来,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对开放式单体楼实施分片封闭管理措施,目前大石街3个社区共划分13个封闭片区,设置17个岗点,安排91名人员负责24小时值守,落实严格管理制度,加强体温监测,对外来人员实行登记,宣传发动做好“穗康”健康自查上报等。


同时指定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作为每栋单体楼的楼长,固定管理该楼的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发动社区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在片区进行巡逻,分批轮流值守,对不规范佩戴口罩、聚集在公共场所的业主进行劝导,派发防疫宣传单张等等。




大石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