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广州好人为街坊义剪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3-01 12:01:15




2月28日上午,化龙镇宣传办联合镇团委、创文办在盛龙社区开展义剪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化龙镇“广州好人”理发匠许豪昭来到盛龙小区,为小区的街坊们进行义剪。



(理发匠许豪昭为街坊理发中)


为做好宣传发动,盛龙社区居委提前一天在小区内贴出了义剪活动通知。当日8点40分,义剪理发匠许豪昭戴着口罩、穿着义工服、戴上“广州街坊”臂章,携带自己的理发工具,提前来到盛龙社区星光老年之家门口准备为街坊们剪发。在现场可以看到,盛龙小区的街坊们早已整齐有序地排队等候剪发。



(盛龙社区居委提前贴出通知小区居民)



(盛龙小区的街坊们有序排队等候理发)


为确保理发过程的保洁,理发匠昭叔每用一把剪刀、一把梳子都用酒精认真消毒,做好了防护。期间,理发匠昭叔凭借其个人精湛的理发技艺和娴熟的动作,短短4个小时就把现场排队理发的20名街坊全部完成理发,得到小区街坊们的一致称赞。



(理发匠许豪昭为街坊理发时与街坊交谈)


“我是最后一个理发的街坊。排队期间,我看到理发师傅没有喝过一滴水,也没有去过一次洗手间,真的很敬业!而且手艺特好!”盛龙小区的陈姨理发后向昭叔竖起大拇指时说。




据了解,当天来理发的街坊中有多人是盛龙小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广州街坊”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理发匠昭叔表示,看到他们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己只想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助力,为他们理发只是举手之劳,也是自己向抗“疫”一线工作者致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