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从三尺讲台走上抗疫一线,化龙这位教师做了“插班生”!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2-29 21:04:25



“你们先回去吃饭吧!这里让我来,现在人不多,我一个人可以应付!”


“好的,李老师辛苦了!”


这是化龙镇东沙小学李富权老师在山门村牌坊的党员先锋岗上与“战友”的一段对话。



李富权插班上岗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李富权主动响应番禺区教育局党委发动党员回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号召,他白天在学校或学校周边的村参加抗疫,晚上又回到自己居住的山门村,当起了防疫“插班生”,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一份微薄力量。


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党员先锋队


现年50岁的李富权是山门村人,1988年师范毕业的他正式加入人民教师行列。期间,李富权曾在化龙中学、化龙东沙小学等学校任教,先后担任过东沙小学校长、副校长等工作。今年开始正式转任东沙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从大年初二晚上,李富权开车回山门村时,看到村干部和驻村团队、治安队员在牌坊的健康检查点上冒雨工作,自己心里肃然起敬。


既是党员,又是人民教师的李富权,心里藏着一份也想成为一员的冲动。于是,李富权当晚就向山门村党总支申请加入党员先锋队,正式成为该村党员先锋岗上的一员,为村民服务。



李富权在山门村党员先锋岗上值勤


特定时间上岗的“插班生”


考虑到山门村党员先锋岗上队员因值勤导致饭点时间不定时的原因,李富权主动向山门村党总支要求在特定时间段值班(即晚上18:40至22:00)。



李富权与母亲的简单晚饭,随后就上岗


因为疫情,学校延迟开学,李富权白天处理学校的工作后,晚上回村值值班、站站岗。据了解,山门村牌坊健康检查服务点18:40后的上班高峰后过往车辆、行人相对平衡,一个人足能应付。20:50至21:15,村里的来穗人员又会陆续下班,都会经过李富权值勤的岗。


为了协助队员和减轻岗位上的压力,李富权自愿放弃休息时间,提前与老母亲简单就餐后,就匆匆上岗,做起了特定时间的“插班生”。


虽是“插班生”,但他工作非常认真


岗位上人流增多时,李富权会第一时间主动上前,手持测温仪为过往村民或来穗人员进行测温;对过往车辆的后尾箱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核对过往村民的身份证、健康出行卡等信息。尤其是对返穗人员,李富权会主动协助登记,详细询问返穗人员的活动轨迹。有时,李富权拿起荧光指示灯,示意过往车辆自觉停车检查。每次检查完毕时,李富权都会统一礼貌道谢,并打上手势,对过往司机表示感谢。


李富权在检查过往人员的健康出行卡


(李富权在仔细核对过往人员的信息)


李富权认真检查过往车辆


李富权登记信息


疫情不解除,他继续“插班”


李富权认为,“虽然广东省日前发布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的公告,但面对返穗潮到来,我们不能放松。现在,我们山门村的疫情防控措施与之前一级响应时的一样,对进入村的行人、车辆都采取严查严检,确保不出问题。”



夜幕下,李富权在岗位上值班。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段,尽管自己是一个‘插班生’,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会保证准时到岗插班。”李富权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