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联合整治查处疫情期间聚众餐饮行为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2-28 17:30:31

2月26日上午,大石街防控办、市场监管所、食安办、整规办对礼村村一非法经营餐饮店进行了一次联合整治查处行动,驱赶占道经营人员并查封了该店,有效整治了农贸市场人行道两旁乱摆卖和无证经营的情况,目前该地段已基本整治完毕。




据悉,当天位于礼村村洪昌工业路,一店主私占通向农贸市场两旁人行道新开了一家早餐餐饮店,该店开放堂食服务,没有配备体温检测仪,也没有登记就餐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消防设施卫生条件很多不合格,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联合整治查处行动组在现场看到后,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


在了解到该店属于无证经营后,执法人员督促店主抓紧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并对其进行了耐心教育引导劝说,提醒该店负责人要合法合规经营、文明经营,主动承担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依规努力满足顾客用餐服务需求,拒绝承接聚集性聚餐活动,加强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确保食品安全。




接受教育后,该店负责人表示会立刻停止经营,抓紧时间办理相关证件,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提供堂食服务。 下一步,大石街将加大对辖区内餐饮单位的监督管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于大石街人口计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