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用行动兑现承诺,“疫”线有我!桥南街入党积极分子的战“疫”故事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2-28 17:29:34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这一句庄严的誓词,是写在入党申请书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许下的承诺。


连日来,桥南街入党积极分子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虽然未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主动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入党申请书写下的承诺,为迎风飘扬的党旗增添亮丽色彩。





“疫情当前,正是考验我的时候。”





林俊楠是桥南街华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也是社区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认真对待每一项防控疫情工作,践行岗位的职责使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时刻以党员的准则要求自身,保持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所具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守战“疫”一线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林俊楠始终以一名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期间,他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高质量做好志愿者调度、湖北来穗人员信息排查、居家隔离志愿服务等工作,筑牢基层防疫的“铜墙铁壁”。他说:“我虽然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疫情当前,正是考验我的时候”。



▲林俊楠开展疫情防控入户走访




“请组织安排我到防疫一线”





陈燕萍是来自桥南街福景社区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她主动申请参与一线防疫,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扎实做好入户宣传、信息排查、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筑牢基层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积极应对来穗人员返程高峰带来的严峻形势,她每日对社区进行全方位走访,精准掌握来穗人员的实时动态,确保疫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多次“跑腿”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等物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保驾护航。特殊时期,居家隔离人员容易产生恐惧心理,为释除群众疑虑,她定期以电话慰问、微信聊天等方式提供心理疏导等志愿关爱服务,让居家隔离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陈燕萍为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秩序保驾护航



“希望以我的专业知识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来自桥南街社工服务站的入党积极分子韩旺坤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投身疫情防控,扎实做好负责区域的人员摸查、防疫宣传等工作。当得知部分生活困难群众存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她积极为生活困难群众筹措并定期和志愿者进行探访和问候,及时了解生活所需。

做好线下战“疫”的同时,她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投身线上战“疫”。利用“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累计为60多名正在隔离或者已经解除隔离的市民开展防疫宣传和心理疏导等服务。据其介绍,在电话访谈过程中,服务对象开始的时候都不愿意说太多自身的情况,但是通过耐心的引导,大部分人都愿意倾诉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心酸事,觉得自己从湖北返穗有点被“歧视”的感觉,车子不敢放出来,解除隔离后也不敢出门,怕别人知道自己来自湖北会介意。后来,经过情绪疏导和及时心理干预,有效缓解了大部分服务对象的焦虑心情,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社会信心。



▲韩旺坤利用“红棉守护热线”开展社工服务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