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可逸阳光社区有这群“防疫尖兵”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2-28 17:28:20

疫情形势严峻,基层防控既是重点,也是难点,社区防控工作事多人少。为解决基层防控工作痛点,提振党群信心,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模范先锋,区委组织部迅速组建“尖刀班”,下沉基层,参与防控工作。

来自区总工会胡清、区水务局李仲全、区财政局何健乐、陈健樑四名同志就是其中的中坚力量。他们支援桥南街可逸阳光社区防控工作,积极主动,用于担当,充分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优秀典范,发挥“尖刀班”走在防疫一线的先锋作用。



了解情况,做好准备





“尖刀班”四名成员到达社区后,立即进入战“疫”岗位,认真详细了解社区防控疫情况,查看小区门岗设置,咨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需注意的各种细节,为站岗防控做足充分准备。



▲“尖刀班”成员到岗投身疫情防控


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胡清作为“尖刀班”驻守可逸阳光社区组的组长,值守水韵蓝湾小区,她尽心尽责,主动提醒进出居民按要求佩戴口罩,认真观察小区防控每个细节并牢记于心,提出在上下班高峰期增加人手来提高小区防控力度。在发现小区门口原先堆满快递、妨碍出行通道的问题后提出针对性方案,主动提出解决小区快递合理归整的方法,既方便了小区业主领取快递,也为社区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负责在可逸阳光小区东门防控的李仲全,任劳任怨,不停地提醒每位进出居民登记“穗康”小程序,确保登记造册不漏一户一人,扎牢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基础。

严守小区北门岗的何健乐负责车辆出入通道防控工作,跟前跑后,在小车边为车主量体温做宣传,仔细查看车牌信息,遇到鄂籍车牌时,主动向前咨询车主,详细登记信息并上报社区,做到鄂籍来穗人员信息应排尽排。

而在康城水郡驻守的陈健樑则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进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引导居民科学防疫,测体温派传单,严防严控,提高防控力度。



▲快递堆放点整理前后对比





主动参与,充实力量


四人除了日常站岗值守外,当小区需要落户宣传,人手不足时,他们也主动提出,参与防控宣传。接过社区工作人员手上的单页和海报,迅速分工,划分片区,到社区各商铺、各居民楼栋下,派传单贴海报。他们不辞辛苦,主动参与,充实了宣传队伍力量,为社区入户防控宣传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基层社区防控是基础,也是重中之重。胡清等四名“尖刀班”成员在社区防疫中冲锋陷阵,主动担当,为社区筑起一道“防疫”的铜墙铁壁,团结群众,凝聚民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


通讯员 桥南街组织办 桥南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