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感动!这些普通人的抗疫故事温暖着石碁群众……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思炜 徐博 | 2020-02-27 19:57:53






在每一场大灾大难面前,

最能拷问人们的良知。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至全国,

在抗疫一线,

发生了许多动人的故事,感天撼地。

然而,也有着众多的普通老百姓,

他们以朴实无华、点滴细微的举动,

挑起了责任和道义,闪耀出了人性的光芒。


“红衫哥”雨中送帐篷


疫情牵动人心,雨中送篷暖心窝。2月中旬,冷空气携暴雨突然袭来,令原本紧张的疫情防控气氛更添凝重气息,而一线工作人员却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从未动摇过抗疫到底的决心。在这天公不作美的时刻,有一位“红衫哥”,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爱心。




2月14日下午5点,一辆粤T牌白色小汽车匆匆停在石碁村三岐路口出入岗,一名身穿红色外套、戴着黑色口罩的男士从车上下来,他打开车尾箱,搬起一个长条形箱子送到了出入岗,关切地对值守工作人员说:

“你们辛苦了!这是折叠帐篷,最近多雷雨天气,希望这个能为你们遮风挡雨,请注意保重身体,感谢你们把好防疫第一关,我们一起加油啊!”。



话刚说完,“红衫哥”就放下折叠帐篷,值守人员还未来及道谢,他已匆匆忙忙上车离开了。同一个红衫身影,同一句简单问候,“红衫哥”的暖心举动还出现在石碁村新简路口出入岗、正步路口出入岗。




“虽然红衫哥带来的只是帐篷和简单几句问候,却让我们感觉到深深的暖意,谢谢你!”这说出了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心声。



“撑伞哥”暖心护送群众办出行卡



“我报名,我志愿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莫健洪时刻铭记自已在石碁村报名当志愿者时说的那句话。自从加入志愿者队伍后,莫健洪的身影就时常出现在石碁村的党群先锋队里,时而充当宣传员、时而充当入户走访员、时而充当站岗员......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莫健洪和其他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办理出行卡


石碁村人口较多,自推行健康服务出行卡后,出现了很多人排队办理的现象,为避免人员过度集聚导致的风险,石碁村在全村设置了多个健康服务出行卡临时办理点。莫健洪报名参加了临时办理点志愿服务工作,被安排在石碁村中心公园办理点。



石碁村中心公园健康健康服务出行卡办理点


2月15日早上8点,莫健洪提前到达了现场,帮助工作人员布置场地。因天气预报有雨,他还随身携带了一把雨伞。9点左右,前来办证的群众逐渐增多,莫健洪耐心讲解,熟练地为大家登记个人信息并办理出行卡。

9点半左右,一阵大雨突然袭来,把一些忘记带雨伞的群众挡在了中心公园的出入口。细心的莫健洪发现后,把登记工作暂时交给身边的其他工作人员,自己却走到公园的出入口处,撑伞护送群众过去办理出行卡。


“请小心,雨天路滑,我送你过去登记。”连续3个多小时,莫健洪用自己手中的伞护送了一拨又一拨的群众。虽然只是一个撑伞的小动作,给群众带来的却是一份关怀和暖暖的感动。



贴心老板娘为值守人员送食物




“来,来,来!辛苦了,辛苦了!这里有牛奶、面包和香蕉,吃完了我再给大家送新鲜的过来!”一个身穿玫红色棉衣的妇女将一箱食物放在雁洲村出入岗亭里,没等值守人员好好感谢,她挥挥手就转身走了。望着那抹玫红色的背影,值守人员心里有莫名的感动。


“阿好隔三差五就给大家送吃的喝的,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给了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啊!”一位值守人员说。




这位为值守人员送食物的妇女是雁洲村外来人员谭淑好,她是雁洲村钢艺五金厂的老板娘,雁洲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村民们都对她十分熟悉,在各种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阿好说,雁洲村让她有了归属感,她只是把这份温暖回馈给雁洲村。

送一顶帐篷、撑一把雨伞、

送一箱食物......

还有很多暖心的小举动

在全镇各个角落、

在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发生着。


在这场战“疫”中,正因为有了普通群众的支持、配合、鼓励,我们更加坚定了防疫一线工作者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与决心。春天花会开,相信不远的明天终会迎来胜利的 曙光


这些平凡的人们,

温暖着我们所有人,

一直给予我们力量。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