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好人工作室”提供精准志愿服务,请来“TONY老师”解决环卫工的“头”等大事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键平 | 2020-02-25 17:18:03






打造专业志愿服务品牌

近年来,番禺区钟村街大力推进志愿服务,以建立“好人工作室”为先导,汇聚中国好人、广州好人、番禺好人等模范,逐步形成集群好人效应,以好人自身特长为基础,提供专业、精准的志愿服务,打造专业志愿服务品牌。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坚守防疫最前线,连续工作一个多月,大家的头发都长了,由于理发店铺停业,理发这件平日里简单的小事,成为大家心照不宣的“头”等麻烦。

2月23日,钟村街助人为乐好人工作站牵手爱心企业尚艺美容美发番禺分公司在番禺钟村文化广场展开义剪活动,为长期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送来了暖心的理发服务。



5位专业“TONY老师”上线


平时200+,当天全免费!


2月23号下午2点30分。钟村街麦浩培、彭兆华、区结玲、杨勇帅、陈倩茹等五位好人,与尚艺美容美发负责人陈煜桓以及5位尚艺理发师,来到钟村文化广场开展这次爱心义剪公益活动。此外,钟村“烈士”高铀效的弟弟高丕效捐资口罩200个支持义剪活动。






在理发之前,志愿者们和需要理发的人员先到签到处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之后就分批等候理发。在理发过程中,所有人做好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做好消毒工作,防止交叉感染。志愿者们自带剪刀、梳子、电推、围布、吹风机等搭建起了“临时理发室”,对每完玩一个人,就要对理发工具消毒一次。





现场剪刀上下翻飞,头发纷纷飘落,理发师们用精湛娴熟的理发技艺和耐心细致的服务帮助疫情防控环卫人员修剪打理头发,虽然条件简陋,但爱心理发师都非常细心、敬业,剪过之后,大家的容貌焕然一新,整个人显得精神无比,都非常满意,非常感谢志愿者的爱心服务。





整个“爱心义剪”服务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30时,两个小时过去共帮助70多名环卫工人剪发。最多的一名发型师为23名环卫工人剪发,他表示从事理发工作以来最大劳动强度的一个下午。当看到环卫工作露出满意的笑脸,累,也值得!




陈煜桓告诉小e: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大部分的理发店都暂停营业。在钟村街好人工作室的牵头组织下,我们尚艺美容美发也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施展所长,通过开展义剪活动,服务一线环卫工作,共同参与防疫工作,助力这场防疫战。


据悉,当天来到现场的发型师,都是在区域经理和店长以上职位,如果在平时进行理发服务,价格不会低于200元,而当天是全部免费,善举可嘉!


陈煜桓表示 ,每年的9月9号,市桥,洛溪,钟村的分店都会在这一天免费做公益,一天最多的一个店帮助300多市民理发。



钟村街好人频涌现


引领“崇德向善”好风尚


钟村街好人工作室负责人麦浩培介绍,近年来,从媒体自发报道,到街党工委、街道办组织地开展群众推荐、媒体发掘、组织推选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身边好人,钟村街频频涌现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雷锋、做好事、当好人”在本地蔚然成风。


为避免服务的同质化、浅表化、阵风式等弊端,钟村街依托好人工作室平台,钟村街致力于推动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新时尚,并将过往“个人单枪匹马做好事”转变为“一个团队提供专业志愿服务”,以工作室统筹各级好人与志愿者,以固定场地、重点服务对象、有计划开展活动等方式,利用好人的专业技能和知识,为群众提供更精准、高质量的服务。



番禺好人蔡映惠参加天河区龙洞街道育龙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



番禺好人彭兆华参加天河区龙洞街道育龙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



中国好人麦浩培参加谢村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广州好人李敏参加骏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麦浩培介绍,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既需要发挥好人集聚效应和品牌影响力,带动更多市民投身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行动中,更需要整合各类资源,创新方法方式,通过精准、专业、接地气、无缝对接的志愿服务,致力服务居民的“身边事”、“邻里情”,从而服务一方、宣传一方、带动一方,凝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