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深夜的“引路者”:他们指引重点疫区抵穗人员做好防疫工作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2-25 17:09:53

当前处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全体基层工作者冲在防疫工作最前线,共同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守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街道办、医疗、公安等单位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找准防疫阻击战的发力点,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发挥力量,用行动诠释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其中就有桥南街运行指挥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夜间备勤小组,每晚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为夜间抵穗人员提供相关指引和落实接收工作,成为桥南街深夜里的“引路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桥南街运行指挥中心在原有的24小时应急值守基础上增加一名备勤人员,负责跟进夜间从湖北等重点疫区新抵穗人员的接收和指引工作。每晚,当我们正熟睡时,接到疫情信息的“引路者”们已佩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具,前往番禺大桥做好新抵穗人员的交接工作,身份核查、信息登记、健康检查等一列工作完成后,他们便把来穗人员安全护送到定点接待酒店,并对来穗人员的生活需要提供各种关怀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这次疫情,广大的基层工作者不辞劳苦,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发挥着社会“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基层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 桥南街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