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东环街坊的”菜篮子“,他们在守护!

| 【见习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2-23 14:34:17


东环街左边农贸市场是一个辐射周边金山谷、富豪山庄、江南新村等众多居民小区的大型农贸市场,经营面积为9800平方米,由左边村自主管理经营。


此次疫情发生后,餐饮业陆续关停,市民买菜需求大幅增加,既要落实防疫要求,又要稳定物价,左边村委及左边市场管理人员多措并举,使市场在疫情防护期内做到了人流畅通、干净有序,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安全。




提升防控速度

让群众买得安全



“年初三开始缩减菜场出入口,不戴口罩不能进市场。”


“年初四设置‘测温岗’。”


“禁止电动车进市场。”



左边农贸市场吹响了防疫号角,接连不断地为防控工作出实招,筑牢市场防疫线。




为落实好“1110”措施,2月8日下午,左边村委立即将禁止售卖活禽的政策传达下去。当天晚上,市场管理员就逐一向活禽档口主宣传、解释政策,努力获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平均每个档口都有100多只活禽,当天晚上全部处理掉,到第二天(2月9日)上午,11家活禽档口已经没有活禽出售了。”市场管理员说。




对于禁止售卖活禽,活禽档口主表示:“一开始我们肯定是有意见的,当天下午通知,晚上就要求处理掉全部的活禽,但是市场管理员也给我们做了很多解释,当前疫情严重,我们应该出一份力。”




提供真心服务

让群众买得放心


目前,市场出入口从原来的8个缩减到4个。每天市场营前,“测温工作人员”都会准时上线,担负起为经营户和消费者测量体温的重任,做好市场出入口的“把关人”。


“排好队,不管是谁,都要测量体温后才可以进去。”



每天上午9点左右,市场迎来客流高峰期,“测温工作人员”总是要扯着嗓子喊,上级不论谁来,也“不留情面”。




为了让居民安全有序进场,他们需要长时间、不间断地保持手握测温仪举在半空的姿势,不停地重复着按压测温按钮的动作。在没人进出的时候,她们又会拿起喷枪,往出入口铺设的消毒毯上喷消毒水,这个动作每天重复上百次,足足要消耗3大桶消毒水。




为了给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买菜环境,市场管理方还聘请了保洁公司,由专人在市场不间断巡逻,看见垃圾、菜叶子立马清理。疫情防控期间,除了日常保洁,市场还增设了每天中午1点和晚上8点的全面消毒。




只要市场干净、卫生,让顾客买得放心安心,我们能多做一点是一点。”左边农贸市场管理专职村委杜炳坚说。




提高市场配置

让群众买得方便


由于市场地理位置居中,附近好几个村和社区居民都会前来买菜。春节前,在原来200多个停车位的基础上,左边市场又新划了40个停车位,大大满足了周边市民购菜时短时间的停车需求。在市场外围,还专门设置了公用卫生间,方便居民使用。


据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三时,市场接到群众投诉,部分档口存在抬高菜价的现象,市场管理员立马找到对应档口核实情况并进行处罚。同时,要求所有档口主在每样菜上都明码标价。市场内设置市场监管专岗维持市场秩序,让市民在疫情期间能够买到价格公道的蔬菜。



战疫情,保民生

东环街在行动

给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点赞!

请各位街坊在进入市场时

戴好口罩、积极配合

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


信息来源 东环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