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我还硬朗,愿意为村民做些事情”!化龙镇水门村75岁退耕老农也上“战疫”场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化龙宣传 范丽旋 龙俊宏 | 2020-02-23 14:30:21




有这样一群人,面朝黄土背朝天,他们头顶烈日辛勤耕耘,一身力气百身汗。他们不像环卫工人整日穿梭在城市里的大街小巷、不像消防员被誉为城市的英雄,他们的职业好像注定着他们要默默无闻,但却又一直坚守。


在化龙镇水门村隔岗防疫检查点上,有一位银发志愿者在认真地做来往车辆登记。他叫李浩钊,今年75岁,是一名退耕农民、普通群众。在问及姓名时,他强调他是7队的李浩钊,因为在这条村还有5个人和他同名同姓。


响应党和国家号令,志愿为村服务



“自从农田被征收后,我也闲下来了,这次疫情紧张,我过来做志愿者,帮帮忙,也是参与全民抗疫的一种方式啊!”李浩钊说。


最初,李浩钊从村上广播中得知,为了疫情防控,村委召集志愿者去检查点值班站岗。虽然自己年岁已大,但他还是主动提交申请去当志愿。收到申请后,水门村党支部书记李秉伦既感动又担心,他被李浩钊的忠厚善良所触动,同时也担心疫情防控高强度的工作,老人家身体会吃不消。经过了解权衡,最终安排李浩钊在村西边出入口白天值班站岗。



从2月3日起,李浩钊就坚持每天在水门村隔岗防疫检查点,为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开展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种地农民,这些年见证了自己和身边村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我很感激党和国家!现今,疫情防控人手不够,我又还健朗,我很愿意为大家做些事情。”李浩钊坚定地说。其实,淳朴的农民们一直都在为国家建设发展默默付出,无论顺境逆境,他们可能拿不出多少金钱出来捐赠,但他们会献出自己的全部力气。

不畏辛苦,“战”至胜利



75岁的年纪,除了一头银发,看过去李浩钊丝毫不像这般年龄。在检查点,每辆车辆经过,他看一眼,便能记住车牌号码,走起路来既快又稳。


“哈哈哈,以前忙惯了,现在不动,我浑身不自在。所以我每天都会去村的健身路径去捣鼓下,跑跑步。天热时,还会去游泳。”对于我们的不解,李浩钊笑着告诉我们。每天工作8小时,对于李浩钊来说,他觉得完全没问题。“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我都会在这里站好岗。”家人的支持让他更加坚定。




身带土地的含蓄与忠厚,热情待人


“路过的人群车辆大部分都很配合工作,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村的,毕竟这个事关大家的健康安全,大家共同防疫嘛。”面对每天出入的人群车辆,李浩钊都非常热情地问候,这也是农民本身自带淳朴的气质显露。

在这十几天的工作中,李浩钊都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值得反思的是,现在疫情防控高度紧张,难免遇到不配合的情况,但水门村的李浩钊,却以对待“土地”的热诚和心态付之工作,含蓄又忠厚,用热情和耐心温暖人心。




75岁高龄重新“上岗”,主动拿着测温枪和笔上“战场”,参与到全民抗疫中,只是冰山一角。


在化龙镇,党员先锋与广大人民群众上下同心,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阻击病毒。我们只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必定“守得云开见月明”,打赢这场战“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