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一居民在微信群散播谣言,派出所24小时“破案”。同天还发生了这些暖心事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2-22 17:50:44





连日来,石楼派出所全体民警持续作战,在“逆行”路上彰显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本色,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肯定。


2月20日晚上,石楼派出所收到了辖内亚运城利合物业公司送来的写着“破案神速,还民公道”的锦旗,表达了该公司对派出所快速破案、及时制止造成业主恐慌事件的感激之情。




原来,在2月19日19时45分,石楼派出所接事主陈某报称,在亚运城天誉小区有人冒充天誉十座客服制作了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并发布在天誉小区十座业主群,造成恐慌。


警情就是命令,更何况是关乎疫情的谣言。通过缜密的侦查,石楼派出所快速锁定嫌疑人极有可能居住在亚运城,民警一边联合物管通过微信群辟谣,一边通过宣传相关法律规定展开攻势。


在强大的法律宣传下,嫌疑人夏某于2月20日自行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审查过程中,夏某供认其由于无聊,于是就用自己的另一个微信号(夏某有两个微信号)下载了天誉小区十座的客服头像改成自己的备用微信号头像,冒充客服与自己的另一微信号进行自问自答聊天。聊天内容为天誉小区有救护车到场,并核酸检测呈阳性是疑似“新冠肺炎”,并截图发布在天誉十座业主微信群,引起业主恐慌。


事后,夏某不断看到业主群的相关政策法律宣传,因害怕,随后便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夏某对自己涉嫌编造、发布、传播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夏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同天下午,石楼派出所民警在户籍办证室门口发现三箱群众遗留的快递包裹。为了尽快寻找失主并物归原主,派出所民警通过查询快递相关信息,迅速电话联系上该快递的主人洪先生。




正当民警在电话这头询问该群众是否遗失了三箱快件时,洪先生说出了一句暖心的话:那是我送给你们的口罩、护镜和消毒用品,你们一直在一线,辛苦了!


通话后,洪先生还专门发给民警一条短信:“你们在一线辛苦了!谢谢你们!如有什么可以帮助得到的可以加微信留言......我们会尽最大的能力去做!谢谢你们!中国加油!祝一线的工作人员平平安安!谢谢!”


简单的言语,没有华丽的藻辞,却暖到民警的心坎了,持续的辛苦瞬间消散。




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便是有人看见你的付出、心疼你的辛苦。群众的支持和肯定,化作他们“逆行”路上的奋战动力。警民同心,将战无不胜。




通讯员:石楼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