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华碧3名湖北住户回来,南村镇政府这样做......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2-22 17:48:31





近日,华南碧桂园3名湖北新抵穗人员经过核查信息、身体检查,证实确为居住在华南碧桂园,且身体状况正常,防疫部门要求3人居家隔离14天。此事引起业主关注,为避免业主误解,南村镇政府邀请华南碧桂园业主参加防控疫情政策解析会。



2月20日,南村镇政府主动召集卫生防疫、社区居委会、小区物管、公安等相关单位部门,召开“防控疫情政策解析会”,邀请相关业主参加。


南村镇政府邀请华南碧桂园业主参加防控疫情政策解析会现场。


“究竟什么样的情况要进行强制集中隔离?”

“如何确认相关新抵穗人员通行证的真实性?”

“如何确保新抵穗人员真正实现了居家隔离?”

这些是“防控疫情政策解析会”上,华南碧桂园业主向相关单位部门提出的问题。社区居委会、卫生防疫部门、小区物管等单位部门一一解答了业主的疑问。




南村镇二级调研员李国新向华南碧桂园业主传达了《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湖北新抵穗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穗防控办【2020】21号),并就第一点:“自发文之日起,除整户抵穗或具备单独居住条件允许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外,对所有湖北新抵穗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的内容进行了说明,指出该3名湖北新抵穗人员在华南碧桂园有固定住处,具备单独居住条件,且经过卫生防疫部门检查,身体状况正常,符合实行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的条件。


解答业主疑问。




南村镇人大主席曾富强感谢华南碧桂园业主对政府防控疫情工作的监督,并提出五点意见:一、当前广州市和番禺区防控疫情措施得力,形势向好,请业主科学认识,不要过度恐慌;二、政府与业主的愿望是一致的,不希望本小区发生病例,请业主跳出集体恐惧的社会心理陷阱;三、请业主弥补与邻居的关系,不要将湖北新抵穗人员全部当做病例,要相互包容,和谐共处;四、请业主按政府的要求做好防控疫情措施,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五、政府接受业主的合理意见和关注,社区居委会将把政策宣传做细做实,比如政策解析会后,将针对业主的疑问进行解答,在业主微信群里公开,让业主理解特殊时期的相关政策。



社区居委会则向业主们说明了向湖北省大冶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核实3名湖北新抵穗人员通行证的相关情况。经过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与湖北省大冶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反复核实,3名湖北新抵穗人员的“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车辆通行证”真实有效。


通行证



3名新抵穗人员在湖北大冶市已自行隔离15天,经过体检,证实一切正常,才取得了“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车辆通行证”,该证是大冶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发放给可通行车辆的证明,而非部分业主认为的是“防疫专用车辆”。


通行证使用说明



此证正面有“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车辆通行证”字样和车辆的车牌号码,反面则有“通行证使用说明”,内容包括:车辆车牌号码、有效时间、通行事由、通行人员信息,说明了该证的作用是:证实车辆和车辆上的3人符合离开湖北省大冶市的条件。



通过和政府面对面的坦诚交流,华南碧桂园的业主们表示,疑惑已经得到了解答,并将支持政府的防控疫情工作。


信息来源:南村镇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