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复工复产的企业有多少?石壁街开展专项检查,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和疫情防控!

| 【记者 白石先生 见习 石敢当】【编辑 墨兜】 | 2020-02-22 17:46:5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落实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石壁街安委办工作人员立即取消休假,迅速响应,全面走访辖区企业、工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一、全力出击,开展企业、施工单位地毯式健康排查


1月24日到2月18日期间,石壁街安委办共出动检查人员476人次,重点检查辖区危险化学品使用、生产性企业、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商场等重点企业325家次,农贸市场及周边零售店档经营场所89家次,其中领导带队32人次,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36处,整治隐患109处,有效控制风险、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还重点排查企业是否有到过湖北、温州或接触过湖北、温州来穗人员的员工,按填报《相关人员健康服务表》,并督促辖区企业员工登陆“穗康小程序”填报个人信息。


截至2月19日,共排查湖北、温州返穗人员32人,已转至计生、来穗等部门作后续的健康服务跟踪。



二、进一步加强安全执法检查,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为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石壁街安委办、经济科、环保中队、劳动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分别对屏山、都那、南站核心、石壁、韦大、建筑工地等片区开展复工复产专项检查。



▲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核查企业的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宣传教育、安全生产等机制是否到位,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前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五个一”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9个一”措施,并根据疫情防控通知,要求企业采取远程教育、视频培训等方式,减少人员集中,开展“同堂听课”,保持安全培训力度不减,确保安全生产。



▲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已核查复工复产企业358家,已复工员工7699人;对11家未落实相关复工复产措施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



▲建筑工地复产复工专项检查



三、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多渠道普及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知识


通过现场派发和张贴《来穗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致石壁街辖内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OA邮箱、短信、微信、QQ、电话通知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共督促690多家企业登陆“穗康小程序”填报员工信息。



▲张贴“致石壁街辖内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的一封信”


此外,为更好指引企业进行复工生产及疫情预防,石壁街安委办及时将《企事业等集体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石壁街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工业和信息部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等资料发到企业,积极稳妥地推动企业完成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在疫情防控达标后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安全生产。



▲派发防疫宣传资料



▲企业人员基本情况登记


下一步,石壁街安委办将继续齐心协力,以“疫情不退、战斗不止”为目标,坚守岗位,坚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进一步加强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及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保障辖区企业安全生产。



消息来源:石壁街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