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线上线下齐抗疫,来看东环街“两新”党员怎么做......

| 【见习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2-20 19:08:30

疫情当前,在东环街党工委的号召下,东环街“两新”党组织党员“线上线下齐抗疫”,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政治立场,构筑严密防线,冲锋在前、勇当先锋。


自2月6日发起“微学习”活动倡议以来,东环街辖下26个“两新”(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支部,420名党员积极响应,通过党建微信群、QQ群、视频学习平台等,以开展防疫知识竞赛、学习心得分享、视频会议总结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线上线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凝聚防控强大合力。




组织“微学习”送关怀

安人心暖人心


党支部以“线上微学习”活动为契机,通过约定时间进行视频会议,摸查居住地分散的“两新”党组织党员近况、复工情况,关怀党员的身心健康,叮嘱疫情期间配合做好健康信息登记,提高自身防护意识,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


通过“微学习”宣传,强化党员对健康理念和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加强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党员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落实“学习系列指示”

强化党员责任担当


支部集中“微学习”做好思想动员,在确保自身安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号召党员进社区、下网格,积极协助、帮助村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排查、服务、宣传“三道防线”守护生命健康家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组织和思想保证。


截至目前,东环街辖下“两新”党支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的有233人次,充分展现了“两新”党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微学习”做“实”服务

冲在防疫最前线


党员在“微学习”过程中将身边防疫工作高效的做法、优秀的党员事迹、参与的志愿服务、学习心得体会等,以微视频、照片、文字的形式分享到学习群供其他党员学习借鉴。


“停工不停学”的党员学以致用,以自制疫情防控事项小标语和激励小短句、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和横幅、提前做好企业员工的出行档案、参与入户排查、电话摸查住户健康情况、出入口人员测温等行动主动投身村、社区服务。


期间,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非公党支部黄炽强连续二十多天参与志愿服务;支部书记刘光明制作养生太极视频强身抗疫;动漫行业协会党支部发动爱心募捐活动;星力动漫园区党支部公益捐赠和对商户租金减免;中海达党支部组织爱心筹款等等。



东环街“两新”党组织积极开展“防控疫情、线上微学习”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 东环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