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草堂村: 父女并肩齐上阵 守土有责树榜样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化龙宣传 范丽旋 龙俊宏 | 2020-02-20 19:04:16




每次看到爸爸匆匆的背影,我愈发能感受到他身上那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觉得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爸爸,帮助村民。

朱伟贤的女儿朱晓君,是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院的在读研究生,她自豪地说:“爸爸的工作影响了我,让我觉得当上志愿者是非常光荣的


自1月23日,广州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化龙镇草堂村支委委员、村委副主任、区人大代表的朱伟贤就带着自己的女儿冲锋在第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组织和参与草堂村疫情防控工作,为草堂村所有村民筑牢“第一道”防线。



朱伟贤(右三)和他的女儿朱晓君(右四)


迅速响应

毫不拖延


疫情发生后,在化龙镇党委、驻村干部的指导下,包括朱伟贤在内的村“两委”干部立即组织开展草堂村疫情防控工作,马上布控村内疫情防控检测点。因草堂村出入口众多,实施管控管理难度较大,朱伟贤迅速调动村委工作人员和动员群众们对各出入口进行围蔽,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实屏障。



朱伟贤在夜里值守服务岗点



父女兵齐上阵,

感动街坊齐响应


“他每天的辛勤工作,村里大伙都看在眼里呢”,当朱伟贤号召动员各方力量参与草堂村的群防工作时,广大党员干部、村民都积极响应,可谓一呼百应。其中,朱伟贤的女儿深受父亲影响,志愿参与到值守工作中去,值守在村内各检测点,为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上阵父女兵”到众多群众响应,朱伟贤用行动感染身边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和表率作用。



朱伟贤和朱晓君中午时分在值班



加强值守

亲力亲为


疫情防控期间,朱伟贤根据实时防控形势对村内工作人员和各监测点值守人员的工作进行安排调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与村两委协调沟通轮值时间,针对轮值期间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自己却始终坚守在一线防疫的岗位上,每天清早巡视各个检测点,值守在检测点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直到凌晨才回家休息。


朱晓君是草堂村村民,今年24岁,现就读于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院。疫情期间,在通过网课学习之余,她也想贡献自己的力量,致敬像父亲一样在抗疫前线奋战的工作人员。


从2月4日起,朱晓君成为一名志愿者,在草堂村的服务岗点穿梭,哪里需要人手就去哪里。特别是在中午和晚上期间,有些服务岗点的值班人员需要去吃饭的时候,她就过去顶班,为来往人群车辆登记、测体温等。




朱晓君夜里在服务岗点值班



朱晓君在为过往司机测量体温

朱伟贤下定决心地说:“我将继续团结村两委、共克时艰,与村民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



草堂村“两委”干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