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步履不停管好438栋出租屋,塘头村村两委+驻村干部队伍牢筑防“疫”墙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2-19 17:46:36





塘头村处于化龙镇商业繁华地段,是镇内出租屋较多的村庄之一,全村有出租屋438栋,户籍人口2000余人,外来人口达2600余人。作为出租屋大村,防控压力可想而知。


身为塘头村党支部书记兼番禺区人大代表的刘智鹏,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和驻村团队干部、村两委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全村10个生产队中,分村心、上街、下街、西街四个片区进行摸排防控。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刚从三个出入口体温检测点回来的刘智鹏,顾不上喝上一口水,又拿起手机接通了一个负责登记返穗人员情况的村干部电话,询问从湖北返穗人员相关情况。






坚守一线:

带领村两委全面防控



通过摸排,目前从湖北省返穗人员有25人,进行自觉落实健康服务管理累计10人。每天村干部会上门对这些返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且登记造册,配合镇来穗中心开展工作,及时上报政府。”另外在村三个主要出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每天24小时轮岗值守。每天的工作虽说辛苦且重复,但刘智鹏时刻告诫村干部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村干部,刘智鹏觉得工作最难的还是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比较淡薄,认为农村彼此间可以串串门,而且有部分村民不喜欢戴口罩。刘智鹏通过不断的宣传、发动、教育村民,让“四要”“四不要”等防疫知识和应做措施深入民心,现已成为广大村民的共识。




作风扎实:

工作冲在一线,依靠团队抗疫


刘智鹏说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很庆幸有一个好的团队:不仅有驻村团队的坚强领导,而且有村两委全体干部齐心协力的配合,村支部副书记刘子勇是名认真做事的同事,治保主任刘志华现在全身心没日没夜地坚守防控疫情的一线;村委副书记兼妇女主任廖允通虽说是名女同志,但是哪里有困难就冲向哪里;村委会副主任刘树昆虽然在村干部中最年长,但同时他也最有冲劲,在防控疫情一线冲锋陷阵……每一名村干部都率先垂范,在困难面前都体现了很强很高的党性和团队精神。




为人心细:

处处替人着想,时时关心他人


因最近雨水较多,各村居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在体温监测点的岗位无遮无挡,难免被淋湿,容易感冒。为此刘智鹏就找到一些移动雨棚来为监测岗位遮雨,这样保障了在雨天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们的健康安全。


在冷雨夜的值班岗上,刘智鹏勉励大伙说:“抗疫尚未成功,大家仍须努力。”随后匆匆走去下一个站点换岗。疫情一天不结束,刘智鹏和他的同事们忙碌的脚步,不会停歇……


通讯员 化龙宣传 龙俊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