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防疫、服务两不误,东环街政务服务中心这样做......

| 【见习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通讯员 东环宣 | 2020-02-18 16:56:34

为保证春节后政务服务不打烊

东环街一方面严格做好

政务服务大厅防疫措施

另一方面主动送政务服务到企业

让辖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3日起至今

东环街政务服务大厅

提供电话咨询服务396件次

提供网上申报预审等服务103件

现场咨询并办理完结服务248件

收到企业复工复产备案申请568宗

“四上”企业复工率达78.7%



为每一位进入大厅的群众测量体温


引导群众有序办理事项


大厅门口设置防疫宣传取阅栏


服务“深融合”


为尽可能减少企业和办事群众在大厅内滞留时间,减少人员聚集。中心通过微信、网站等平台发布实时信息,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方式,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网上办、自助办”;对确需要到大厅内办理的,实行“预约办、即时办”;开通绿色通道,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审批特事特办,尽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防疫宣传知识



支援“重急紧”


结合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重点工作,将对外咨询电话设置到中心大厅,还为企业提供上门送服务,收集、协调解决复工复产相关问题;街道各相关部门同心协力、主动服务,搭建防疫物资产销供需对接平台,指导企业落实好防疫措施。政务服务中心根据街道需要,每天抽调50%的工作人员到各村居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共提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电话咨询365件次,辖区“四上”企业复工率达78.7%。


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服务


抽调工作人员到村居参加防疫工作



盯牢“责任田”


街政务服务中心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每天2次到窗口一线指导。政务服务中心科学调整工作方式,配齐配全口罩、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上岗前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对全体工作人员涉疫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对每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主动查验身份,严格按流程接待湖北、武汉籍群众,加强对来自重点疫区群众的关心关怀。


街分管领导每天两次到中心指导防疫工作


安排消毒工作





4
四、确保“零输入”


除对办事大厅环境实施消毒通风,保证每3个小时整体消毒一次外,加强柜台、自助服务设备、洗手间、等候区域等人流量大的设备及地点的消毒频率;在大厅入口处安排专人全天候为办事群众测量体温,做好人员分流工作;对于来穗人员,引导其登录“穗康”小程序完成健康申报;对来自重点疫区的办事群众登簿造册,及时报告可疑病例。


截至目前,共引导42名群众完成“穗康”小程序申报工作,共排查出5名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群众。


对大厅外围、内部统一安排消毒


中心出入口设置防疫知识宣传架


温馨提示

疫情期间

东环街政务服务中心营业时间为

周一到周五

8:30-12:00

14:30-17:3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