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为沙头这个村点赞!募捐6000元用于疫情防控;村书记“跑腿”为隔离人员买菜......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8 16:53:59





2月17日上午,汀根村党委发起“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募捐倡议活动。沙头街党工委书记黄海滨、驻村领导蔡进明和村“二委一社”全体干部参加了募捐倡议活动。


活动现场,蔡进明对汀根村全体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达了对大家的关心和问候。同时为解决村抗疫物资短缺的困难,倡议发起爱心募捐活动。


在场的领导和干部们纷纷现场募捐,共募捐资金6000元,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会议现场




捐款现场



捐款箱




战胜疫情除了充足的物资,

还需要全村上下一心共同奋斗,

在疫情防控期间,

汀根村不遗余力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75岁老党员做志愿者


在疫情防控期间,汀根村党委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模范作用,在微信群广泛征集党员志愿者回村服务,群策群力,共同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所有党员志愿者中,有一75岁的老党员杜五女 ,她不懂网络也没有微信,在很多志愿者活动并没有进行线上报名,但每次活动她都主动参加,领导和村民都对她表示敬佩。


不善言辞的杜五女,面对他人的赞许,淡淡地说道:“我只是尽作为一名老党员的绵薄之力。”据了解,杜五女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初便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默默无闻地服务群众。她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



杜五女在市场做志愿者。


村书记“跑腿”为隔离人员买菜


2月10日,汀根村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村书记梁健强的感谢。原来,在汀根村某位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间,梁健强对其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每天进行探望,并且还为隔离人员买菜。


感 谢 信


致沙头街汀根村委会梁书记:


新春将至之时,我在元月18号返回湖北,元月24日与父母吃完团年饭后(年三十晚上)开启了我从湖北随州返穗行程,路上听着电台,得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一路上带着十分沉重的心情,正月初一到到达番禺区沙头街汀根村的住处,当得知返程人员需要上报村委会后我及时进行了报备。上报后,想到湖北的疫情形势严峻,刚到番禺就要被当做疫区人员隔离对待,心里倍感惨凉。


我上报情况后不到十分钟,就接到村委梁书记的电话,但他的电话充满关怀和温暖,让我原本冰凉的心涌起一丝丝暖意;随后不久,梁书记带专业医护人员带向我了解情况并测量体温后,得知我和小孩从非疫情发生重点地区过来,也没有接触其它的疫情发生地区或是有病情人员,就安排我们在家隔离。梁书记告知我,他会每天过来帮我们量体温,如生活物资需要添置 ,他也会帮我们代购。在接下来的15天里,梁书记每天都会过来看望我们一到两次,并测量体温,有时需要买菜,梁书记还会帮我们跑几次,配够我们想吃的菜品,有时他要忙着开会,晚上十点左右他开完会就及时送菜过来,在疫情严峻的日子里,遇到像梁书记这般冲在一线、热情尽职的村干部,我为生活在梁书记带领治理的沙头街汀根村而感到万分安心,我也谨记梁书记的吩咐:决不出门。


半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期间在梁书记的照顾下,我们的身体各项健康指标一直正常,目前已过隔离期,梁书记的关怀深让我感动。我也劝告身边的人,积极相应号召,尽量不出门。希望能早日完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状态。


再次真诚感谢梁书记在我隔离期间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谢谢!


感谢人:代杨修

2020年2月10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