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在石壁街防疫一线,这群“贴心人”努力为来穗群众奔走……

| 【记者 白石先生 见习 石敢当】【编辑 墨兜】通讯员 韦乔茵 | 2020-02-18 16:42:35

WechatIMG195.jpeg



第二个14天居家观察期间

大部分街坊正自觉“宅”家

对于石壁街来穗中心的“逆行者”来说

这已是他们连续四周坚守岗位


刚刚过去的周末

广州大雨滂沱、气温骤降

“逆行者”仍然没有丝毫松懈

乐当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街坊不妨跟着小e的镜头

看看他们如何工作

为孤寡老人送上口罩


日前,“爱心小分队”接到向区内孤寡老人免费派发口罩的工作部署,石壁街来穗中心积极响应上级安排,联合三人小组,为辖区内年龄大、膝下无子女,通过网上预约购买口罩难的孤寡老人,送上由区从捐赠的防疫物资中统一调配的爱心口罩,及时为辖区内60名孤寡老人送上了疫情防控的“定心丸”。



他们为老人们提供测量体温、问候身体状况、细心教会老人正确的口罩佩戴方式、科普相关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等贴心关怀。



摸查租客返穗情况


另一组“逆行小分队”则到前期排查中遇到“闭门羹”(尚未返穗的重点疫区人员、其他省份未返穗人员)的租户房门缝间贴上温馨提示标识。




他们一方面加强提醒返穗人员返穗后要主动做好“穗康”小程序的健康状况申报等信息,自觉到所在村(居)做好登记报到和居家观察的管理;另一方面压实出租屋主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出租屋标识情况的巡查和反馈,提高群防群治的防控疫情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出租屋管理员对未返穗人员的返穗情况动态知晓度。




以上这些场景

只是石壁街来穗中心工作人员

抗疫工作日常的一部分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石壁街来穗中心

将日常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

转化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

紧紧依靠群众

织牢织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网

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

迅速动员各方力量

以最强决心、最大努力

坚决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强化健康服务,当好健康服务小组的领航员


由来穗工作站出租屋管理员、社区医务人员、社区民警及村委干部组成的四人健康服务小分队,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到底到边的优势,充分发挥健康服务小分队联防联控的力量,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全面深入对辖区内各类服务对象开展排查宣传、完善信息台账、每日入户进行体温测量、做好日常监督和动态跟踪等推动各项健康服务措施落地见效,实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强化关怀服务,做好来穗群众的跑腿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来穗工作站的出租屋管理员充分发挥管理员的信息触角作用,及时为来穗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大洲村出租屋管理员郭锐基为了避免来穗群众因前来工作站办证的麻烦,不惜牺牲休息时间,夜以继日连续工作到凌晨两点,事先为来穗人员的信息资料做好分类和登记,次日及时为来穗群众送上办理好的健康出入卡,使其安全便利地进出辖内,受到了来穗人员的一致好评。



他的另一位搭档梁灿标也为不在辖区内居住的出租屋主奔走于村头巷尾,为其名下的承租人上门派发已办理好的健康出入卡。他们每天踏破铁鞋,以站为家,充分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职业精神,以实际行动强化了来穗关怀服务落实到家的意义。




 
强化暖心服务,积极当好亲情联络员


在疫情面前,出租屋管理员们不仅展现了不畏艰险奔赴前线的钢铁精神,而且展现了贴心暖男的正能量。


屏山二村出租屋管理员孔繁鸿接到一位前来办理居住证延期,却不知道该到哪个工作站办理的独居老人,经交谈后得知其居住地址属屏山一村后,出于担心老人迷路的顾虑,他陪同老人回到住所,带齐相关证件后到屏山一村工作站办理了居住证延期,还没等老人向他致谢就转身回到工作岗位。




同站的另一位同事谭耀南,在晚上值班时收到居家隔离的承租人发来寻求帮忙购物的信息后,他二话不说把需要购买的食物迅速买好并送到家门,默默放于房门留言给承租人就回到岗位继续整理白天的相关台账工作。




他们每天奔走于家家户户

却仍用心用情、努力办好

事关群众的每一件细微小事

他们既是以责任担当坚守防疫一线的出租屋管理员

又是有呼必应的亲情联络员




RECOMMEND

更多防疫及工作资讯


●番禺口罩厂生产现场!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有视频有真相!

●居家防护小妙招!南方医院专家告诉你!

●病例确诊后,石壁街这个小区这样做……

●@石壁企业:复工复产要满足这些条件,并提交这些资料报备

●@石壁街坊:请尽可能通过互联网、自助设备、电话提前预约办理各项业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