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军人退伍不褪色!洛浦街司机班集体写下请战书

| 通讯员:巫秋君【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8 16:41:20







2月2日,洛浦街党政办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申请书,在洛浦街工作13年的杨平勇,主动提出申请加入街道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尖刀班”,配合司机班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紧急救护运送任务。



杨平勇的申请书。


“一开始街道没有通知我上班,我就留在家里,看新闻,看到很多医生和护士都冲在了防疫的第一线,特别辛苦,自己也想做点什么。后来在微信上发现自己认识的几个战友都已经行动起来了,我就更坐不住了。”杨平勇激动地说。


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塔山英雄团当兵的杨平勇。


实际上,从1月27日大年初三开始,洛浦街的全体公务人员和村(居)工作人员就取消休假,按正常时间返岗上班。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除了设岗排查来穗人员、日常体温监测、关爱居家隔离人员等重要工作外,运送医护物资、紧急救护、收送重要文件、领取上级宣传资料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后勤工作其实同样重要,并且现阶段任务更加繁重,洛浦街司机班人手相当紧张。


“我不像医护人员那样有医疗专业技能,可能帮不上很大忙,我比较擅长的还是自己岗位的事情。但是我听说司机班的同事也没有休息过,人手很不足,刚好我也会开车,所以我就向街道提了申请。其实也没有什么啦,就想尽自己一份力……”问起为什么会写下这份申请书,杨平勇有点羞涩地说道。


工作中的杨平勇。


除了负责街道大楼电路电线的日常维护工作,杨平勇还需要跟随街道环保中队外出执法。街道环保中队负责整治辖区“散乱污”企业,如果个别“散乱污”企业未能在限期内整改,就需要采取断水断电等必要手段。这个时候,杨平勇就会配合街道环保中队实施断水断电措施。


“有时候还挺危险的,有一次,一个饭店老板急了眼,直接拎起一个煤气瓶就点燃了,我躲避不及,眉毛瞬间就被烧掉了!”虽然岗位平凡,但工作十余年,杨平勇一直兢兢业业,认真主动,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2019年还被评为“洛浦街优秀共产党员”。


洛浦街优秀共产党员杨平勇。


受到杨平勇的影响,洛浦街司机班的同事也不甘人后,集体递上了一封请战书,要求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尖刀班”。


洛浦街司机班的请战书


由于社区卫生中心急需车辆转运发热病人,洛浦街临时安排了两台车辆,并为保护司机安全,特别做了简易的“改装”。即使是这样看似简陋的条件,司机班的同事依然迎难而上,没有退缩。每个平凡的岗位都是一颗不可或缺的螺丝钉,只要能为抗击疫情出份力,司机班的同事觉得再苦再累也不怕。


疫情面前特殊的“改装”


请战书上五个鲜红的手印彷如五颗炽热的心。一份请战书,诠释出“大疫面前,匹夫有责”的担当。一份请战书,刻画出普通人面对疫情坚守岗位的平凡身影。一份请战书,彰显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正是这些不计得失、默默付出的普通人,他们不畏艰辛、不停奔忙,才让洛浦街的防疫钢铁长城铸造得更加坚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