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祈福新邨党员干部“尖刀班”成立!防疫前沿党旗飘扬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伍泽生 覃相貌 | 2020-02-18 16:39:17






祈福新邨是番禺区钟村街一个大型的综合小区,居住人口约20万,其中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士,受辖于祈福和缤纷汇两个社区,有“中国第一邨”之称。


自新冠肺炎防控战打响,到2月8日,祈福新邨先后出现了10个输入性确诊病例,这引起了社会关注,网络舆情反响较大。番禺区委区政府、钟村街党工委对此高度重视,区委书记何汝诚多次到祈福新邨片区调研,专门指示要切实加强祈福新邨片区的防疫工作。经过周密部署,听取多方意见,番禺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联合钟村街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祈福新邨疫情防控“尖刀班”





2月7日,一支由番禺区党员干部40人组成的祈福新邨防疫“尖刀班”成立了,他们来自于番禺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其中有20人是自愿报名加入的祈福新邨业主。

他们肩负的责任是重点排查祈福新邨内的湖北籍人员和湖北来穗人员,做好信息记录,精确查找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行动轨迹,为第一时间查找密接人员提供信息支撑。

同时,及时发布病例行程公告,有效采取隔离措施,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切断传染源提供有力的基础保障,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赢得时间。


2月8日,“尖刀班”由番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冠强任班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湖北籍人员、特别是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进行全面、重点排查,一户一落实,不漏一人。外防输入是“尖刀班”为切断输入性病例投下的第一把刀,也是防止病毒进入社区传播的第一道墙。由于排査对象分散在各个楼层,时间紧,任务重,“尖刀班”全体人员穿着雨衣在雨中穿梭于各个楼层之间,有些人白天排査不在,晚上必须再去。到9日晚,两天时间,“尖刀班”共排查重点人员1300多人,并对其行程全部记录在册。




2月12日开始,“尖刀班”成员按照分工,开始下沉社区各个网格,对所分派的区域全面开展重点人员行踪、外籍人员进入、居家隔离人员人文关怀等各项工作。这是“尖刀班”投下的内防传染第二把刀,也是政府人文关怀的高度体现。


据“尖刀班”负责人陈冠强介绍,“尖刀班”成员有50多岁的老党员,也有20多岁的年轻党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 面对那些重点隔离对象,没有一个人后退,个个挺身而出站在了防疫的最前沿,真正体现了关键时刻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冠强说,接下来的工作也许会更加艰巨,为了打赢这场战役,为了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为了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尖刀班”个个都是排头兵,人人都是战斗员,大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依靠群众,同舟共济,誓为祈福新邨广大居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护的铜壁铁墙。

今天,

我们站到了一起,

心里只有一个理念,

病毒不控制,我们不歇息,

战“”不打赢,我们不收兵。

“尖刀班”的每一个人,都是一面流动的党旗,他们用行动凝聚力量,唱响无所畏惧众志成城抗病毒的嘹亮战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