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为战“疫”从早忙到晚!水门村这位民兵营长加班未言倦!|党员在行动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2-18 16:37:04





“喂,新年好,阿健吗?有任务,你15分钟在村委民兵营集合!......喂,阿良,15分钟后村委民兵营集合!......”这是 化龙镇水门村民兵营长李冠明正与该村民兵预备役人员进行统一召集时的一段通话内容。



(水门村民兵营长李冠明刚联系完该村的民兵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李冠明带领水门村的民兵预备役人员、治安联防队员等力量一起进村入户宣传、数据核查、病媒消杀和协助村民录入穗康小程序等工作,促进该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李冠明联同该村民兵队员共同操作消杀机


民兵营长+治保主任,

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年轻时的李冠明曾在珠海特区当过兵,且在部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5年10月,李冠明正式进入水门村委工作。屈指一数,至今已经25个年头了。25年来,李冠明先后从事过该村的党支部委员、民兵营长、治保主任等工作。现时,治保主任、民兵营长一身兼的他,工作更加扎实。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李冠明用自己的手机亲自联系村里的预备役人员回到民兵营,带领村的治安联防队员一起当起党员先锋队队员、“广州街坊”志愿服务队队员,共同协助村“两委”干部和镇驻村团队一起分组落户宣传“四要”“四不要”的内容,协助核对来穗人员信息(尤其是湖北籍人员),主动帮助村里的独居老人和一些没有智能手机的村民,进行“穗康”小程序申报个人健康情况。



李冠明带领该村民兵力量正在排查来穗人员


数据“一口清”、排查无死角,

带头做到守土尽责


“我们水门村户籍人人口2285人,来穗人口1887人,其中湖北籍5人,其他省份400多人。我村湖北籍留在化龙过年的来穗人员有3人,其中2人分别是1月19日、1月26日返回,已落实居家隔离,1人目前仍然在湖北。”对水门村的防疫情况,李冠明做到“一口清”。


李冠明为该车主派发宣传资料

大年初四的下午1点左右,李冠明带领村里的民兵队员到村里周边的花场排查来穗人员时,发现该村与邻镇的交界处的一个花场外停着一辆“粤Y”字号牌的小汽车。经详细排查后得知,该车车主刚刚从湖北驾车返回水门过年。


李冠明随即为该车主进行测量体温,并详细了解该车主的活动轨迹,结合防疫规定劝导该名车主自觉落实自我居家医学观察,并向其派发其相关宣传资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民兵营长,我和其他队员们都是认真的。工作认真既是对村民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只有这样,我们才是守土有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守土尽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护好自己的家园!”李冠明如此分享道。这正是李冠明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作为一个基层农村干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最好的体现。


带头连续工作未休息,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大年初二开始,李冠明就一直带头“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不论是村里的党员先锋岗、健康检查服务点或是村里的病毒消杀队伍,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也未曾真正休息过。


每天从早上7点半开始一直忙到晚上11点半,甚至中午都不回家。然而,当问到李冠明如此辛劳,其家人是否有怨言时,他回应说:“我的忙碌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加班加点工作很正常,我都已经慢慢习惯了。”


据了解,连日来,水门村按照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面推行健康出行卡的管理措施。李冠明天天都在村委加班为村民填写健康出行卡,其妻子主动上门送饭的同时,还帮助他共同填写出行卡和核对卡片上的数据,大大提高了整体的办理速度。


“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我都会坚守岗位,以民兵营长的带头作用带领村的民兵队伍开展相关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自己的力量。”李冠明说。


通讯员 化龙宣传办 许树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